返回

西海岸

最美西海岸

关闭

关闭

烈日下的“警”色:探访高温下新区公安民警的一天

2016-08-16 09:35:09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炎炎烈日,暑气袭人,伴随着持续高温,新区全面开启了“烧烤”模式。外出巡逻、接警出警、指挥交通……在白天像烤箱、晚上像蒸笼一样的“桑拿天”,新区公安交警依然坚守工作岗位不停地忙碌着。8月8日,记者深入一线探访新区的公安交警,体验高温下民警一天的工作,感受他们在烈日炙烤下的那份坚守与别样的风采,体会他们用汗水、奉献和付出勾勒出的那一幅最美“警”色……

8日上午,记者来到城市阳台景区,景区里不仅有优美的自然风光,还有另一道靓丽的风采——那就是正在景区巡逻的民警。记者了解到,入夏以来,黄岛警方治安、刑警等部门以及周边各派出所轮流抽调大批警力,组建治安巡逻小分队,不定时巡逻在沿海一线,有效维护了“城市阳台”等景区和浴场的治安秩序。尤其是啤酒节开幕以来,面对大批游客的到来,为全面掌控会场的治安状况,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黄岛警方在做好常规安防措施的同时,用高科技手段加强对会场的巡查和管控,不但节约了警力资源,而且还大大拓宽了防控面,保证了会场周边治安环境持续稳定,为游客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盛夏时节,室外骄阳似火,热浪扑面,“烤”验着奋斗在一线的交警们。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在城市阳台景区的各个路口都有交警指挥交通。烈日下,热浪沿着裤管直往上蹿,执勤不到半小时,交警浑身便被汗水浸湿。据了解,仅“城市阳台”景区附近,每天就有几千辆车进出,这对于在此执勤的交警来说是个非常大的挑战。“忙起来常常连饭也顾不上吃。”现场一位值班交警告诉记者,高温天气,驾驶员情绪容易变得烦躁,他们需要提高警惕,指挥交通维持好秩序,保障市民平安出行。“虽然每天要顶烈日、冒高温、战酷暑,但每当看到一辆辆车安全离开,道路渐渐恢复通畅时,心里也不觉得苦了。”

新区的安全同样离不开那些奋斗在基层的民警。据悉,8月份以来,滨海街道“凤凰社区”的居民反映小区屡屡发生电动车被盗问题,需要民警帮忙处置。黄岛公安分局滨海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行动,不惧高温袭人,加班加点查监控,挨家挨户寻线索,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将案件侦破。而这仅仅是派出所片警在炎炎夏日忙碌工作的一个缩影。8月8日,滨海派出所举办赃物发还大会,将追回的电瓶、电动车集中发还村民,看着村民取回物品时高兴的表情,民警们打心眼里也跟着高兴。“能够及时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滨海派出所的一位民警告诉记者,为了新区的安全稳定,他们无怨无悔。(李玉华 封国华)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