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最美西海岸

关闭

关闭

老人迷路自称百岁 黄岛区民警帮其找回家人

2017-06-28 14:08:24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暖心!八旬老人迷路自称 “百岁” 青岛民警助其回家

青岛黄岛区日前发生了一件暖心事儿:一位八旬老人外出散步时迷路,民警查询了一百多条信息联系到了老人的家人,最终将老人安全带回了家。

户籍民警查询信息.JPG

6月26日下午3时许,青岛黄岛公安分局珠海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求助,在松园大集与琅琊台路交界处有一名年岁较高的老人疑似迷路,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当询问老人信息时,老人告诉民警自己已经“一百多岁了”,可是民警感觉老人实际年龄并没有那么大。由于路边气温较高,民警怕老人中暑,就将老人带回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民警与老人交流后发现老人有些糊涂,交流起来比较困难,于是耐下心来与老人聊家常,老人告诉民警,她现在和儿子一起居住,记得儿子名字叫“刘某国”,其他信息都记不清了。

通过信息查询,民警发现叫“刘某国”的信息有一百多条,经过筛选后的也有十几条信息,民警于是将符合条件的信息照片一一拿给老人看,当看到第十条时,老人一看就认出了自己的儿子,民警于是电话联系了刘先生。

经过信息核实,走失老人张老太就是自己的母亲,刘先生告诉民警自己母亲今年八十多岁,前几天刚从日照老家接到自己家居住,平常有一些糊涂,中午外出散步时由于道路不熟迷了路,感谢民警和好心人的帮助。

(记者 李英 通讯员 殷世界)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