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最美西海岸

关闭

关闭

公司包车送职工返乡 新区务工夫妻感受年的温暖

2016-01-18 10:17:05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又一年春节到来,对于许多在新区忙碌了一整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来说,“回家过年”是岁末最大的期盼,张良和张芹这对儿小夫妻也不例外。买上新区的特产年货,给老家的父母备上几身好看的衣服,带着儿子一起回家过年,这份期盼和喜悦将他们在外辛劳一年的苦都冲淡了。

企业包车送职工返乡

“今年过年,公司包车送我们回家过年!”在青岛胜汇塑胶有限公司的厂房里,27岁的小伙张良正满头大汗地拖着一车货物,说起今年怎么回家过年,他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年公司怕他们这些外地的工作人员回家过年买不上车票,要包车送他们回家,这可把他和老婆张芹高兴坏了。

“去年我们是自己买票坐车回家,公司报销往返车票。”张良告诉记者,虽然报销车票,可他们回家过年不仅票难买,车也不好坐。每次回家过年,他们都要带着大包小包的年货,恨不得把自己所有能买到的好东西都带回家,让父母家人在过年的时候好好高兴一下。“去年春节回家,我们自己的行李都拿不过来,今年有公司的车,也可以多给父母买点年货了。”张良笑着说。

暖心关怀留住外乡人

记者了解到,张良和张芹是莱芜人,2014年年底,夫妻俩在亲戚的介绍下来到新区,希望能在日新月异的新区开始新的生活。“刚开始工作没多久,我们就赶上了第一次回家过年,当时手里也没攒下什么钱,甚至想过过年不回家了。”想起当时的情形,张芹充满感慨,没想到临近年关的时候,公司告诉他们可以预支一部分工资,让外乡人能安心回家过个好年。

这让张芹夫妻感触特别深,新区不仅工资和福利待遇好,对他们这些外乡人的生活也充满了关怀,像他们这样的夫妻员工,公司每月还会给他们租房补贴,这更坚定了夫妻两人在新区努力工作的信心。

“我们俩都在一个厂房里工作,他是入库工,我在流水线上工作。”张芹说,张良的工作比较辛苦,每天要搬卸很多货物,可他工作很卖力,上个月还被公司评为了优秀员工。“儿子也被我们接来一起生活,今年3周岁,正在新区上幼儿园,为了孩子我也要努力工作。”张良腼腆地笑着说,工资和福利待遇越来越好,让他们对在新区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在工作车间,记者抬起相机,为这对建设新区的年轻夫妇拍下了照片。

盼早日买房定居新区

“去年过年比较匆忙,没有好好准备,今年我们要一起好好回家过个好年,纪念我们新生活的开始。”说起回家过年,张良和张芹高兴地告诉记者,腊月二十五他们就可以回家过年了,今年俩人不仅有钱了,还有公司的车送他们回家,他们准备多买点新区的海鲜特产和年货带回去,再给父母买两身好衣服,让家里人和他们一起开开心心过新年。

“回家过年,不仅是和家人团聚,也想让爸妈看看我们现在的生活,少一些牵挂。”张良说,现在他和张芹的收入都不错,新区的生活水平也很好。“不光是为了以后的生活考虑,我也想给孩子更好的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张良告诉记者,他已经下定决心,在孩子上小学前,努力工作争取买上一套房,以后定居在新区。
文/图 王赠淋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