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最美西海岸

关闭

关闭

青岛“我为新区添份绿”植树月活动开展

2016-03-28 16:55:56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近日,“我为新区添一份绿,打造美丽家园”植树月活动正在新区如火如荼开展,全区人民积极参与到共建共享绿色家园行动中来。

据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开始前,我们就向全区发起了倡议,呼吁所有机关单位、企业团体、小区居民关心身边的绿化建设,鼓励单位和个人捐款捐树,认植认养,通过栽植“希望树”“幸运树”“理想树”“友谊树”,打造“家庭林”“幸福林”“爱心林”,使全区住宅小区绿化全面升级,创造出各具特色、亮点纷呈的小区绿化景观,形成全民参与城市绿化建设的浓厚氛围。

区城市管理日前已组织全局200余名干部职工在江山瑞城小区和世纪新村北二区共计栽植树木700余株;3月26日上午,第二次组织200余名干部职工在凤凰城小区和滨海新村小区栽植树木700余株。另外,还计划4月初开展第三次进小区植树活动,全力推动义务植树活动持续开展。

各物业小区和业主也积极响应开展植绿、补绿活动。记者了解到,全区200多个物业小区同步爱占相关植树增绿活动,自发设立“增绿补绿专项基金”30万元,业主捐赠基金1.9万元,共计栽植树木1.1万株。新时代物业公司在小区内7个区域打造“爱心果林”“业主爱心林”“幸福树”等,倡议广大业主通过“家庭认领”“夫妻认领”等方式参与到活动中来。隆海物业公司今年一次性投资30万元,业主捐款1000元,滨海新村小区幼儿园捐赠樱花300株,在滨海新村小区内栽植樱花2000余棵。同时,与小区内阳光学园幼儿园合作建立“阳光学园爱心林”教育基地,让小树陪孩子一起成长。同时,隆海物业公司今后每年出资3万元,建立“增绿补绿专项基金”,在小区内增绿补绿,建立公益增绿长效机制。

为确保树木的成活率,使植树月活动真正取得让群众满意的效果,区城管局将安排园林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对小区栽植的树木进行“一对一”的后续养护技术管理。同时,组织物业办、园林办对街道物业管理部门、各物业企业对小区的植绿、补绿管护情况进行验收,验收结果在黄岛物业管理信息网上予以通报,对工作不到位的物业企业将取消其评先资格。(王璇 陈兵)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