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迎接“世界无车日” 真情巴士举办“公交开放日”活动

2017-09-25 14:37:45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闻网
责任编辑:
手机版

\
\

原标题:世界无车日 真情巴士举办“公交开放日”活动

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当天,青岛真情巴士在薛家岛公交枢纽站举行“公交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公交爱好者、大学生代表等3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公交体验活动。

上午8点20分,各界代表在机关东部办公中心公交站点,现场观摩真情巴士引导排队乘车示范点,并一起乘坐真情巴士巾帼18路清洁能源公交车,进行试乘体验。在路上,工作人员介绍了真情巴士礼让斑马线、车厢让座、引导排队乘车等文明倡树活动开展情况,并共同观看了真情巴士巾帼文明创建纪实宣传片,对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的公交18路线做了介绍。行车过程中驾驶员熟练规范地礼让斑马线行为,也引来了代表们“习惯成自然”的肯定。

9点10分,各界代表乘车到达薛家岛公交枢纽站,真情巴士依托车智网系统打造的,拥有危险物品检测仪、疲劳驾驶检测仪及八路摄像头等多种先进智能设备的国内首条车智网线路真情巴士9路线公交车,也停放在此供大家体验。工作人员引导大家进入车厢对公交车所配有的人脸识别系统、预警防碰撞系统、轮胎管理系统、红外智能投币系统等前沿技术进行了介绍。驾驶员岗前酒精血压检测仪也向大家开放,供大家体验。

在智慧公交指挥中心,各界代表观看了真情巴士智慧公交宣传片,真情巴士讲解员对真情巴士e行掌上公交APP、空调远程一键调控、疲劳驾驶自动报警、电子设备远程调控、危险气体实时检测、前后雷达探据减速、驾驶行为数据分析等方面做了功能演示与讲解。“真没想到,公交车也能这么高端,真情巴士公交车上的很多设备和功能我都是第一次见识到,像危险气体实时检测、人脸识别,这些都能有效防范可疑人员,乘客安全出行更有保障,以后我也会多乘坐公交”市民代表刘女士感慨道。

随后,真情巴士与各界代表在道德讲堂召开座谈会,共同观看了真情巴士精神文明建设纪实宣传片,真情巴士集团总经理郑泽军对公司发展历程、车辆配置、线网分布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使大家更了解公交。座谈期间,各界代表对真情巴士发展献言献策,提出了多条宝贵意见和建议。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真情巴士K1路驾驶员于义睦也在现场同大家交流,讲述了自己从事公交驾驶员岗位多年来服务乘客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引发了各界代表的共鸣和对公交从业者的理解。

座谈结束后,各界代表参观了真情巴士企业文化展室、义睦服务工作室、文联工作室、职工文化书屋等,深入了解真情巴士企业文化建设情况,真情巴士“德立道·善行远”的核心价值观理念给各界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

“今天的真情巴士公交开放日活动,让我重新认识了公交,没想到公交的软硬件设施现在这么先进,各种文明活动和人性化管理也让人感受到公交的活力和社会担当,相信新区的公交出行环境会越来越好,我也会继续支持公交、选择公交”道德模范代表中国好人刘洪海谈到活动的感受时说道。

据了解,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青岛真情巴士集团以“优选公交  绿色出行”为主题开展“优选公交”宣传活动、“绿色公交”体验活动、便民公交”服务活动、“文明公交”分享活动等贯穿全周,涵盖全区的系列宣传活动,其中“世界无车日”扫码乘车免费活动(每人限4次),大幅提升公交吸引力。通过宣传公交优先发展政策,培育丰富公交文化,营造社会各界了解公交、关心公交、支持公交、选择公交的良好氛围,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城市公交发展。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