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污水处理厂开放日”

2016-04-19 15:20:17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为让市民朋友进一步了解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加强污水处理工作与市民的沟通。日前,由区城管局组织在西海岸水务公司泥布湾污水处理厂举办了“污水处理厂开放日”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区城管局、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和西海岸水务公司通过公司网站论坛、微博、微信及黄岛论坛等发起活动公告,80余名市民、小学生积极报名响应。污水厂为参观人员准备了有关污水处理、科学节水的材料,由专业技术人员介绍了水厂目前的运营情况及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并带领参观人员参观细格栅曝气沉砂池、A2/O生化反应池、二沉池、滤池、紫外线消毒池等物理、生物处理工艺,并做详细讲解。当大家看到污浊的水经过一系列繁杂的工艺处理后“蜕变”为洁净的水时,都为污水处理的精湛感到惊叹。

此次活动让市民更加了解到当前缺水的严重性,保护和更有效地利用水资源的必要性;加强中水回用,缓解城市用水紧张已成为一项重要的措施,是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重要环节。(王 璇 薛怡帆)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