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新区“水厂开放日”活动中 市民参观制水工艺流程

2016-01-13 09:09:08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1月9日,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水务有限公司举办了“水厂开放日”活动,60多名市民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报名参与,分别到高家台水厂、西区二水厂、监测中心、客户服务中心对水厂的制水工艺流程、水质监测程序以及公司的“一站式服务”功能、供水服务举措等进行参观。

“原水进厂后经加药间投加净水剂后进入静态混合器,在反应沉淀池中净水剂充分与原水混合后吸附水中悬浮颗粒杂质、沉淀,使水浊度降低。投加粉末活性炭或二氧化氯可去除水中异味、有机物,投加混凝剂进行净水处理。”在高家台水厂参观时,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水务公司总工程师李世文向参观市民详细介绍净水工艺流程。

据悉,此次活动本着让市民喝水更放心、更安心的宗旨,为参观者准备了用水常识、供水条例等相关资料,并由专业技术人员为大家进行了全程讲解。参观市民纷纷表示自来水来之不易,要珍惜水资源。经过亲身体会严格的水质监测程序,市民对自来水全方位的安全保障有了更多的了解,对饮水无后顾之忧。(范琪 薛怡帆)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