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小顽童独自“逛街” 警民接力寻家人

2016-10-17 09:40:57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姚先生到灵山卫边防派出所认领孩子。

13日下午,新区上演了暖心一幕,一名两岁多的男童脱离了父母的看护,自己溜达到了商业街上,热心保安和民警先后查找5个多个小时寻找孩子父母,最后,男童父亲姚先生赶到灵山卫边防派出所接回孩子。

男孩独自“逛街”热心人报警求助

13日中午12点半左右,灵山卫街道办事处康大鑫都会商业街的物业经理程文彦和保安人员闫恒卫巡逻到凯地园购物超市西侧小广场时,注意到一个两三岁的小男孩在独自玩耍,周围人来人往,但却没有孩子的看护人。两人判断孩子应该是与大人失散了。商业街的业户有近百家,想到孩子可能是某个商户的,两人便上前询问,但男孩对他们的问话不理不睬。于是,两人一人看护着孩子,一人去周边商户询问,可结果没有人认识这孩子。

寻找未果,程文彦和闫恒卫一下子着急起来。为了进一步查找小男孩的家人,两人给孩子买了糖和小玩具,将他带到物业值班室,然后由闫恒卫继续询问其他业户。两个多小时后,闫恒卫转遍了商业街,问遍了所有业户,也没有一家走失孩子的。无奈之下,闫恒卫打电话向灵山卫边防派出所求助。

民警各处查访帮寻家人未果

下午2点半左右,灵山卫边防派出所民警王建林和张昆仑迅速赶到商业街。面对民警的询问,小男孩子也是一句话都不回答。于是,民警一方面通过分局指挥中心发出协查,一方面带着孩子到辖区内的各个小区查访。

民警找遍了辖区内的小区,也没有找到任何关于孩子家人的信息。在珠山文苑小区,民警遇到一名老人带着一个小女孩在楼下玩,看到小女孩手中的玩具时,男孩念叨了几句话,民警听着像是南方口音,便想到孩子的父母可能是外来务工人员,于是,民警又到辖区内的多个工地生活区去查访。直至下午5点多,小男孩家人的线索还是毫无进展,民警便将小男孩带回所内休息。

获知孩子消息家人将其接回

下午五点半左右,一名三十多岁的男子急匆匆地来到灵山卫边防派出所,见到民警就问自己的孩子是不是在派出所里。经过核实,民警发现这名男子正是小男孩的父亲姚先生。在值班室内,姚先生看到熟睡的儿子,激动得热泪盈眶,紧握民警的手不住道谢。

姚先生告诉民警,他和妻子夏女士都在黄海学院工作,夏女士在学生浴池卖票,他则在工地上班,儿子宸宸刚刚两岁半。平时,夏女士待在浴池售票口卖票,宸宸在房间里玩耍,有时出去也不会走远。当天下午3点左右,姚先生接到妻子的电话说,孩子找不到了,他一下子就慌了神。姚先生和妻子认为孩子应该还在学校里面,便分头寻找,但找了两个多小时,也没有找到孩子。

下午5点左右,姚先生到黄海学院南门询问保安人员是否见到过孩子,一名保安告诉姚先生看到他儿子跟着人流出了校门,当时人非常多,保安人员以为孩子是有大人领着出去的。听说孩子出了校园,姚先生心急如焚,赶紧跑到学校对面的鑫都会商业街,挨家挨户询问商铺业主是否看到自己的孩子。一家商铺业主告诉姚先生,看到过保安人员和民警带着一个小男孩找家人,姚先生便赶紧往派出所赶。

在派出所见到了还在熟睡的孩子,姚先生既激动又高兴。“谢谢你们,我们今后一定加强对孩子的照顾,绝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情。”姚先生边向民警道谢边保证。

民警提醒,低龄儿童走失多数都是由看护的家人粗心大意造成的,发现孩子走失时,一定要及时报警,以免耽误时间,增大寻找难度,甚至发生孩子被拐卖的风险。李 亮 齐林新□李 亮 报道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