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男孩坐错车迷了路求助民警找到家人

2016-04-21 09:20:27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日前,新区一名小学生周末去亲戚家串门,因疏忽坐错车到达一个陌生地方,陷入无助困境时,突然想起民警叔叔的一句话,赶紧到派出所求助。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成功找到亲人,避免了走失的危险。

小润今年9岁,在新区一所学校上小学,平时上托管班。虽然年龄不大,但小润却胆大心细。17日下午,小润做完作业后觉得无聊,决定独自乘公交去大村镇河北村姑姑家玩。由于当天是周末,坐车的人特别多,小润来到车站后,看见一辆写着发往河北村的公交车就上去了,也没仔细看究竟是不是去姑姑家的车。一路上,小润看着车外的风景很是开心,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忽然车上传来一声到达“河北村站”的报站音,他急急忙忙下了车。小润一抬头却傻了眼,眼前并不是自己经常去的那个“河北村”,而是一个陌生的地方,他赶紧去追公交车,可是车已经开走了。

天色已经渐黑,地方又不熟悉,想找个人帮忙,又怕遇到坏人,想往回走,又不认识路,这可怎么办?小润绞尽脑汁,也没想出个办法。“我急得都快哭了的时候,忽然回想起前些日子有一位民警叔叔到学校上安全教育课,当时民警叔叔说,遇到危险和困难的时候不要慌,要找警察叔叔求助。”小润告诉记者,想到这些,他的情绪慢慢稳定了下来。小润想起下车前公交车刚刚驶过的车站是六汪派出所,便沿着路边往回找,不一会就找到了派出所。

原来,六汪镇和大村镇都有一个“河北村”,但通行的公交车却不是一路,小润一不小心坐错了车,本来想去大村镇的河北村,结果到了六汪镇的河北村。民警得知小润迷了路,赶紧帮他联系家人,经多方查询,最终找到了小润妈妈的电话。当民警在电话中告诉孩子迷路了时,小润妈妈还以为遇到了骗子,民警让小润和妈妈通了电话,她这才相信孩子真得走丢了。由于小润的父母都在青岛,一时无法赶到派出所,小润的妈妈便委托孩子的姑姑前去接人。大约半个小时后,小润的姑姑赶到,接回了焦急等待的小润。(李亮 齐林新 封国华)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