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黄岛公安分局2015年荣获省优秀公安局称号

2016-02-04 16:54:55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2015年,黄岛公安分局积极融入新区发展大局,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工作标准,辖区刑事警情连续三年下降。在青岛市公安局2015年年终安全感满意度调查中,黄岛公安分局调查成绩位居全市第一名,荣获山东省优秀公安局称号。

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1.7%

“我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全利益作为工作重点,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思想。”黄岛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同章表示,黄岛公安分局将大走访作为一项常态工作和基本警务来抓,累计走访各类群众67223户,发放宣传品9万余份。

一年来,分局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1万余件;组织开展慈善一日捐,筹集善款13.93万元,向困难家庭捐款捐物价值6.6万元,收到群众锦旗、感谢信87面(封)。

“打霸治痞,反恐维稳”“百城禁毒”,黄岛公安分局先后开展了多项整治行动,全年逮捕犯罪嫌疑人数同比上升11.2%,总数列青岛第3名;全年破获各类刑事案件数同比上升8.3%,查处治安案件数同比上升7.6%,治安处罚人数同比上升10.7%;化解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490余起,整治突出社会治安问题160余处;组建了320人特警大队,打造立体巡防体系。2015年,黄岛公安分局辖区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1.7%。

打造“管家式”贴心服务

“为进一步展现新区公安队伍新形象,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安队伍,我局大力推动优化环境建设服务,创新推行利民惠民警务、‘管家式’贴心服务等新模式”。”刘同章局长介绍说,分局出台了《加强和改进窗口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集中推出10项25条便民服务。

据了解,2015年,黄岛公安分局在全省率先探索实施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六调联动”新机制,组建了黄岛区道路交通事故联调中心和快速理赔中心,实现交通事故纠纷多元化调解,并作为2015年警务管理创新项目在全市推广;推进新区户籍制度改革,放宽新区户籍迁移条件限制,稳步推进居民身份证10年到期集中换证,扎实开展户口清理整顿,不断创新出入境管理服务,主动回应群众需求。

为新区发展创造和谐稳定

2015年,是黄岛公安分局为新区发展保驾护航的一年。

全面实施现场办公、登门服务、“一对一”服务,完善健全了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加大了网上审批办理力度,将公安行政审批项目压缩至11个;对重点工程爆破作业采取边受理、边勘察、边审批模式;严打经济犯罪,有效地整顿和规范了市场经济秩序。

同时,黄岛公安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项目一线,通过召开现场调度会议,及时跟进、解决项目建设中各类问题,各职能部门、派出所定期组成联合工作小组,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第一时间为企业、大项目解决实际困难。

“2016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西海岸新区深化改革、全面发展的重要一年。”在采访中,刘同章局长对新一年工作充满信心。他告诉记者,黄岛公安分局将紧紧围绕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总要求,深入理念创新和机制建设,提升公安工作主动性、创造性,为新区发展创造更加和谐、更加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王赠淋 齐林新 徐玉森)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