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黄岛26岁姑娘创业开公司 中专毕业领设计大奖

2015-12-25 10:53:48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尺素
手机版

\

当很多同龄女孩还在无忧无虑地享受生活和青春的时候,26岁杜晓轩已经坚定地走上了创业之路。她怀着创业梦想孜孜追求,克服困难,创办了金喜鹊科技公司,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小天地。“你所经历的每一件事,你所度过的每一个时刻,都是为现在和以后作准备,因此,我们没有必要去恐惧和担心未来。”这句话,杜晓轩经常挂在嘴边。

网页设计获奖项走出校门便创业

今年26岁的杜晓轩,在初中毕业后便进入中专学习。“我当时一直希望可以学到一门立身之技,所以就报考了中专学校。”在学校里,杜晓轩参加了计算机网页设计大赛,为了能设计出好的作品,她几乎每天从清晨6点到晚上10点,一直趴在电脑前进行PS构图和编写代码。“最后不仅拿到了奖,而且我对网页设计越来越有兴趣,经常和朋友一起探讨问题,不懂的地方就上网查或者找老师问。”

2010年杜晓轩中专毕业,她怀揣着满满的自信,踏入了社会。“其实根据我的成绩来说,我是可以进入一些比较好的企业工作。”杜晓轩告诉记者,但她不甘于就这样让度过自己的青春时光,就下定决心继续追求创业梦想。“老师很支持我自己创业的想法,毕业后我便创办了金喜鹊科技公司,直接开始做网站、微网站等。”

起步阶段多艰辛勤奋努力得回报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公司运营所涉及的资金、管理、团队、营销、财务等问题,对于刚刚踏入社会自己创业的杜晓轩来说是完全陌生的,其中的艰难可想而知。“虽然起步阶段很艰难,但我还是咬着牙一步步坚持下来。缺人,我拉着同学朋友一起组建了团队;缺资金,我便只租了一个很小的门店。”杜晓轩说,由于创业之初没有业务员去开拓市场,她都是亲自出马,带着自己设计好的网页构图和设计传单,挨家挨户地跑店铺、公司,宣传自己。“起初那段时间过得确实挺难的,为了让别人了解我们设计的网页,我一天要发上百张名片,但结果往往都是石沉大海。”

“有大半年时间,我几乎天天奔走在大街小巷找客户。”杜晓轩告诉记者,也许是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她带领着自己这个年轻的团队渐渐打开了局面,公司陆续接到了一些订单,也与很多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借助新区诸优势做大做强“金喜鹊”

如今,金喜鹊科技公司从一开始的个体经营门店,发展到现在拥有注册资金1100万,固定客户300多家。几年的摸爬滚打,杜晓轩终于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我希望能借助新区的多种优势,将公司打造成具备区域交付能力的本土IT服务企业。”

“你所经历的每一件事,你所度过的每一个时刻,都是为现在和以后作准备,因此,我们没有必要去恐惧和担心未来。”杜晓轩对未来信心十足。(李玉华)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