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黄岛区劳动监察大队为101名农民工追回工资30万元

2016-01-04 08:27:22
来源:中国山东网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日前,黄岛区劳动监察大队积极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行动,快速查处一起整体欠薪案件,为101名农民工追回工资30余万元。

经查,该企业为青岛某鞋业有限公司,系私营企业,从事鞋类生产,共有职工101人,因订单减少和货款无法按时收回造成资金周转困难,一直存在未按时足额支付工资的现象。职工每月可向企业借支部分工资,数额由企业确定,共拖欠101名职工2015年7月至10月份工资30余万元。

黄岛区劳动监察大队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经查明企业确实存在违法事实,随即针对该企业的欠薪行为下达了责令改正指令书并限期改正,并进行政策法规讲解。2015年12月28日,在劳动保障监察员的监督下,该企业将拖欠的工资30余万元发到了101名农民工手中,避免了群体性突发事件的发生,有效保障了农民工的工资权益,维护了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刘淑红)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