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黄岛区法律援助中心帮农民工讨回30多万血汗钱

2016-01-11 09:21:16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日前,黄岛区法律援助中心成功帮助农民工讨回了拖欠一年多的369520.5元的血汗钱,为24名农民工讨回了公道。

2014年3月,马某等24名来自江苏省的农民工一起在某酒店的工地上干活,当时约定由北京某公司直接将工钱支付给24名农民工,但到2014年12月底,北京某公司已经拖欠农民工劳务费达40万元,24名农民工多次到公司要求支付劳务费,但公司一直拖着不办,无奈之下,24名农民工到区城建局上访,要求城建部门帮助他们追讨血汗钱。

2015年2月7日,在城建部门的压力下,北京某公司与24名农民工代表马某签订了《春节前付款协议书》,北京某公司承诺:让农民工拿到钱回家过年,做到承包人及工人不上访不去政府闹事,确保平安过好春节。但是北京某公司却在2015年2月13日将24名农民工的40万元劳务费全部支付给了承包人成某,成某携款逃跑。

拿不到血汗钱的24名农民工情绪非常激动,再次求助相关部门。区城建部门多次找到北京某公司解决此事,北京某公司均以已经支付为由拒绝再次支付,要求24名农民工到法院解决本纠纷。

无奈之下,24名农民工前往黄岛区法律援助中心请求法律帮助,黄岛区法律援助中心高度重视,指派新区律师事务所苟军舰律师办理此案,援助中心精干律师给予协助。为确保农民工能够尽快拿到自己的血汗钱,苟律师和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共同努力,在立案前进行了反复论证,最终确定24名农民工作为首批原告起诉至黄岛区人民法院,协调黄岛区人民法院立案庭,为农民工开辟绿色通道,在半个工作日内将24件农民工讨薪案件全部立案,并为24名农民工申请了司法救助。

历经法院三次开庭审理,黄岛区法院于2015年11月24日正式判令北京某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24名农民工369520.5元。至此,本次农民工集体讨薪案件得到了圆满解决。(滕以庆 徐桂蕊 李霞)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