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最美西海岸

关闭

关闭

我们都是新区人共唱“新区好声音”

2016-04-29 16:06:24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我们都是新区人”融合发展大讨论活动开启后,4月28日,记者采访了新区10个不同行业的市民,听听在大家心中这几年城市有哪些变化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期待。许多新区人都表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自己会在岗位上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真正做到“新区发展我受益,我为新区作贡献”。

黄岛公安分局

守护全区人民,护航经济发展

黄岛公安分局宣传科科长齐林新说:“飞速变换、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见证着新区的发展变迁,新区上下是一家,家的和谐稳定,需要秩序井然的社会治安,作为公安民警,我将恪尽职守,忠诚为民,护航经济新发展,守护全区人民的辛勤劳动的成果,和我身边的同事们一起,打造平安西海岸!”(李 亮)

黄岛区第三实验小学幼儿园

“我们是长在海边的新区人”

“小朋友们,知道你们是哪里人吗?”“我们都是新区人!”在黄岛区第三实验小学中一班,当记者询问这群孩子时, 得到了这样整齐、嘹亮的回答。徐新晴小朋友告诉记者,“老师和爸爸妈妈常说,我们是长在海边的新区人。”(滕以庆)

西海岸汽车总站

热心服务旅客扮靓城市窗口

“西海岸汽车总站是新区的窗口之一,在这里当一名站务员,每天都会把新区人的形象展示给旅客。”于滨洋是西海岸汽车总站的站务员,他表示,看到来来往往的旅客平安抵达目的地,回答旅客的咨询、帮助有需要的旅客,是一名在西海岸汽车总站工作的新区人最大荣幸。(滕以庆)

紫金山路社区社工

扎根社区生活,播撒关爱种子

24岁的李思琳是紫金山路社区的一名社工,她毕业于青岛理工大学社工专业。“每个家庭中的亲子教育、邻里关系协调,可以说都是小事,然而这些小事,却是社区居民们最为关切所在。”李思琳说,自己选择扎根于社区,不仅仅希望在物质方面,更在心理、精神上对社区居民进行辅助,让关爱和公益走近每新区人心中,每一位新区人,都对城市更有归属感。(李玉华)

中国石油大学留学生

努力学好汉语,留在这里生活

“we are the people i new city!”28日下午,在中国石油大学国际教育学院,7名来自各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大声地呼喊。“从非洲到亚洲,我走过很多城市,但从来没见过这么美丽、这么和谐的地方,我很喜欢!”来自肯尼亚的迈克用生涩的汉语说道。“希望自己能学好汉语,有机会能留在中国,留在这里生活!”另一名留学生克丽丝塔这样告诉记者。(李玉华)

黄岛区人民医院

为民祛病除痛,呵护万家健康

“在一线守卫新区人身体健康是我们的职责,为此我们感到很自豪。”黄岛区人民医院儿科护士逄翠翠说道,作为医疗一线工作人员,希望用自己的双手和技能为新区人减轻直至消除病痛,“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滕以庆)

黄岛区第二实验小学

好好学习,长大建设更美新区

如今的新区,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街道上一辆辆汽车川流不息,商场里商品玲琅满目。“我们现在这比蜜还要甜的生活是新区人民辛勤劳作换来的,我们要好好珍惜!”六年级的潘广睿说,自己要好好学习,长大建设更美丽的新区。(滕以庆)

山海情志愿救援联盟

应急抢险救援奉献青春力量

山海情志愿救援联盟是新区的一支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走过汶川、去过玉树,一直以来我们不断地提高应险能力和救援技术水平。”山海情救援联盟队长徐公安说,新区需要和谐,新区人更需要彼此互助,“作为一名救援队员,也是一名志愿者,我们希望能以更专业的救援力量,更热情的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新区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李玉华)

社区网格员

点滴小事做起,感受爱与被爱

彭国森是长江中路社区的一名网格员,他曾经是一名军人,现在是社区1500多户居民眼中的“老大哥”。“每天,我做的事情很琐碎,但我想从这些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为居民,也为新区创造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彭国森说,如此一来,形成一个更美好更富有爱心的和谐社区,“在未来的新区中,人人都能得到独特关怀,人与人之间更能感受到爱与被爱。”(李玉华)

唐岛湾B组小区居民

闲暇娱乐散步,享受政策红利

“看着新区越来越好,我心里也是高兴。”63岁的唐岛湾B组小区居民安月娥说,她在这里生活了63年,看着新区一点点成长、一点点壮大。“每天早上可以在唐岛湾公园散步,社区还为老年人提供活动室,新区对老年人的政策也越来越优厚。”安月娥笑着说,“我是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虽没有多大贡献,但也会以自己的小小力量为新区发展、新区文明出份力。”(李玉华)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