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建设更上一层楼

2017-07-03 11:01:57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青岛前湾保税港区与自贸试验区再携手

\

5月22日至26日,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分别与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平潭片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和海南海口综合保税区、河南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签订战略署“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一带一路自贸驿站”自贸区新驿站、南海新驿站和中原驿站。

至此,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已与5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新疆喀什特区、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内蒙古满洲里综合保税区等近20家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一带一路自贸驿站”

\

根据协议,签约各方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发挥自身区位、产业等优势,与其他自贸驿站成员单位一起构建涵盖市场、投资和政策的物联网平台,统一为企业提供报关报检、订舱、仓储和融资服务,实现“一路保税、保税一路,一路半价、半价一路”的自贸高速。

中国(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兰祖向对合作共建充满信心,他表示,“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建立了一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联盟,能够有效推动区域内的企业经营主体以及货物、资金、信息等要素的整合和升级。5月26日在四川举行的“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合作交流会”上,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管委副主任王奇所作的《“践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建设“一带一路自贸驿站”》的大会主题演讲得到了与会各方的积极响应,据了解,广西凭祥、江西赣州、江苏苏州和张家港、黑龙江绥芬河、山东烟台和潍坊等地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也将陆续加入自贸驿站合作框架。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