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青岛西海岸“一地多用” 老工业用地可变商业区

2016-01-04 14:42:31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新区积极探索城市建设用地综合利用新思路,在全国率先试行“一地多用”模式,印发了《综合用地管理实施细则》,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了解,新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改革现行以宗地单一用地性质为主的用地规划管理模式,变为以建筑功能使用需求为主的复合性用地规划管理模式,提出以“一地多用”为特征的“综合用地”概念。对规划批准的新增建设用地,在符合城市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产业规划,符合安全、环境和卫生等要求的前提下,在区域建筑总规模和比例结构控制范围内,根据市场导向和项目建设需求,综合考虑区域环境、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因素,合理规划、划定功能分区,引导工业、仓储、科研、商业、居住等用途功能混合。

据黄岛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鼓励将未开发房地产用地通过调整土地用途、规划条件进行转型利用,鼓励存量经营性用地用途转换。同时,对于土地出让在10年以上,原工业(仓储)用地权利人经批准,可利用原有建筑物或拆除原有建筑物后重新建设实施开发改造,补缴土地差价后,从事商业、旅游、娱乐、科研、教育、医疗、养老等服务业。(张炜伟 王巧亚)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