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6-01-04 08:32:40
来源:金融界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16个产业项目集中投产,北方首台海德堡8色胶印机启用

新年伊始,青岛西海岸新区海洋高新区共有16个产业项目集中投产,这些项目总投资66.5亿元,涵盖科技研发、新型装备制造、废弃物再利用、物流等多个领域,高度契合新区“616”产业体系和发展方向,推动了新区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悉,总投资10亿元的北琪实业胶印项目由北琪实业(集团)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是一家集综合性纸质印刷包装、铁质印刷、奶粉包装等多领域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其斥资2000余万元引进的北方首台海德堡8色胶印机,全程电脑控制,具备表面上光、特殊材料印刷、高精度表面处理等功能,最高印刷速度每小时1.6万张,填补了我国北方地区高端印刷与包装行业的空白。

同时投产的西岸奥利凯中央空调项目总投资3亿元,集中央空调研发、生产、销售、安装与服务为一体,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实现产值8亿元,带动就业人员600人。总投资3亿元全能环保锅炉项目由青岛全能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扎克(青岛)船用锅炉有限公司、德国PWT公司投资建设,引进数控落地镗铣床、龙门式数控铣床等先进设备177台,主要从事节能环保锅炉的设计、生产和销售。

此外,还有总投资10亿元的海容商用冷链设备产业基地项目,可年产冷链设备200万台;总投资10亿元的中加特变频电机项目,主营矿用隔爆兼本质安全型变频一体化电机、变频器、电动机和矿用绞车等配套设备生产;总投资6亿元的琅琊台微生物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年产粮食基酒6000吨、成品酒5万吨;总投资4.8亿元的城矿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主要对建筑废弃物进行资源化综合开发利用;总投资4亿元的常恒矿用机械项目,主要从事矿用支架、矿用机械及其配件生产;总投资3亿元的金鹏联创动车、汽车零部件项目,主要从事动车、汽车零部件等设计、生产与销售;总投资2.5亿元的新坤宇机械二期项目主要从事包装机械生产;总投资2.4亿元的新赓达包装制品项目,主要从事各类纸质包装制品生产;总投资2亿元的东盛泰合电气项目,主要从事电力电气成套设备及其配件的开发、生产和销售;总投资2亿元的威可浦电力项目,主要从事电力设备生产、安装、销售与科研;总投资1.7亿元的帝成邦工贸项目,主营花卉物流车生产销售;总投资1.2亿元的惠鲁机械制造项目,主要从事汽车散热器生产及加工;总投资1500万美元的和源合生物科技项目,主要从事微生态制剂的研发、生产。

据了解,今年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新引进项目243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新开工、新竣工项目个数位居青岛市第一位;182个区级重点项目竣工75个,竣工率达42%;48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其中竣工项目25个,竣工率高达52%。项目建设成为引领新区经济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引擎。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