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青岛楼市亮出2015年成绩单 西海岸楼盘销量最高

2016-01-04 08:25:32
来源:青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受市场大环境走暖影响,青岛大部分开发商的业绩在去年都出现了大幅增长。青岛锐理数据发布的统计显示,共有27家房企全年业绩超过10亿元。其中,万科实现“六连冠”,以近60亿元的业绩问鼎去年青岛房企销冠。从各区市的成交量来看,郊区各区市是去年青岛楼市成交的主力。

4家本土房企进前十

万科以59.73亿元的业绩成为去年的房企销冠,这也是万科连续第六年成为青岛年度业绩最好的房企。位列万科之后的是海尔和海信两家本土房企,去年的销售业绩分别为  51.72亿元和45.93亿元。海尔地产在去年以黑马的姿态杀出,全年业绩增长率达到了268%,和万科一起成为青岛最先跨入50亿元级别的房企。而海信地产则凭借稳健的销售策略继续位列年度房企业绩TOP10榜单前列。

除了海尔和海信,银盛泰集团和和达集团两家本土房企也进入TOP10。另外的几个席位被保利、万达、鲁商、绿城和龙湖几家外来的开发商占据。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青岛业绩最好的10家房企中,外来房企依然占多数,共占六席,本土房企则占了四席。

郊区市是成交主力

数据显示,郊区各区市是去年青岛楼市成交的主力,青岛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即墨市和胶州市占据了全年销售面积的前四名,全年销量都在170万平方米以上;主城区中销售量最高的是李沧区,全年销量超过173万平方米,在各区市中排名第五,另一个全年销量过百万平方米的主城区区域是市北区,销量超150万平方米。

具体到各商品房楼盘的销售成绩,去年我市销售业绩最高的商品房楼盘是位于市南区的华润中心,超过了21.8亿元。华润中心在年度销售面积上没有进入前十,不过却凭借着高单价登顶年度业绩销冠。而位于西海岸的万达维多利亚湾和东方影都两个万达的巨无霸项目,去年的销售面积分别超过27万平方米和19万平方米,是销售面积最高的两个楼盘。

房企年度业绩TOP10(亿元)

万科地产 59.73 海尔地产 51.72 海信地产 45.93 保利地产 40.67 万达地产 36.69 鲁商集团 32.17 绿城集团 31.78  银盛泰集团 30.30 和达集团 24.14 龙湖地产 22.04

区市成交量排名 面积(万平方米)

青岛西海岸新区 330 城阳区 189 即墨市 179 胶州市 174 李沧区 173 市北区 160 平度市 74 崂山区 73 高新区 54 莱西市  48 市南区 35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