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中德生态园:项目建设谱华章,产业集聚提质量

2016-06-20 14:55:30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15日,中德生态园举行项目“三集中”活动。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120亿元,其中高端制造业项目10个,服务业项目11个;新开工项目9个,竣工、投产项目12个。

13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期间签订了《关于在青岛中德生态园建立H135直升机总装线的框架合同》,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实质性操作实施阶段。此次共有空客直升机、科林环保工业、庞巴迪无线充电、人工智能等6个中德合作项目签约。自2014年以来,中德生态园已连续三年、共计12个项目实现在两国总理高访期间签约。

中德生态园发展建设近三年时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5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2亿元,同比增长400%;到位内资14亿元,同比增长700%;实际利用外资1亿美元,同比增长200%。全年开工房屋建设项目21个,建筑面积约125万平方米;完工房屋建设项目9个,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开工建设道路19条29.6公里,续建道路13条25公里,完工道路17条28公里。

2016年1~5月份,园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20%以上增速。其中,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2亿元,同比增长61%;完成到位内资7.2亿元,同比增长33%。园区合同利用外资6716.4万美元,累计到账外资5114万美元,完成年度目标51.14%;新签约项目2个,其中世界500强项目1个;新注册香港国肽小分子等项目17个。目前,园区累计注册项目70余个,另有50余个项目在谈。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0个,建设市政基础设施项目10个。

从“拼优惠”向“拼口碑”转变,德国空客、西门子、博世集团、庞巴迪公司等国际巨头纷至沓来。

从“比数量”向“比质量”升级,德国辛北尔康普压机、德国苏菲瀚玛高级门封、德国PVT高端涂层等30余个隐形冠军企业加速汇聚。

从“招项目”向“育产业”延伸,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汉德D-Zone中德创意设计基地等智慧产业日渐崛起。

即将三周岁的中德生态园,正傲立潮头、谱写华章!(刘腾 庞辉)

海尔工业4.0滚筒洗衣机项目

由海尔集团投资7亿元人民币,位于团结路以南、纵二路以西,占地约260亩,由德国弗劳恩霍夫为项目提供定制化4.0工厂解决方案,主要建设滚筒洗衣机模块化智能制造基地,实现智能工厂定制服务,打造成中国第一个智慧家电园区示范基地。

项目计划于2017年8月竣工。

德国中小企业加速器

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位于中德生态园3线以南,红石崖11号线以东。占地84.11亩,计划建筑面积39751平方米,主要给德国中小企业生产加工配套的单层或多层厂房及生产生活辅助设施。

项目一期于2016年5月投入使用。

工业邻里中心

位于园区德国产业组团内,定位于可定制的一站式商业服务中心,实行平台化管理、商业联盟式发展、独立品牌运作。主要用于满足产业区内生活服务、商务服务、综合服务等需求,全方位服务产业发展。

项目已于2016年6月竣工。

德国PVT等离子真空涂层

由德国普威特等离子真空技术有限公司投资500万欧元,入驻中德生态园德国中小企业加速器。德国普威特等离子真空技术有限公司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超硬涂层技术研发和设备制造公司之一。

项目厂房已竣工,计划于2016年9月投产。

中德智能制造创新公共服务平台

由中德生态园与西门子、大唐电信集团合作,总投资6000万元,借鉴吸收西门子自动化、数字化工厂的成果和经验,建成集技术创新、产品开发、人才培养、科技成果孵化、社会服务、市场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

项目计划于2016年9月运营。

中德生态园绿馆

位于园区商住组团核心区,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定位高端的多功能商务展示中心,展现中德生态园“生态、智慧”发展理念,兼顾展示与招商功能,开展中德文化交流展等活动。

项目已于2016年4月投入使用。

德国曼泽纳抛光磨料

由世界上最大的抛光磨料生产商德国曼泽纳公司投资3000万元,设立亚太区总部和生产基地,项目位于中德生态园22号线以北,胶州湾高速以南,红石崖11号线以东,占地3882平方米。

项目厂房已竣工,计划于2016年9月投产。

中德联合工程设计公司

由德国欧博迈亚控股有限公司、中德联合集团共同投资600万元成立,其中德国欧博迈亚控股有限公司出资额占51%,中德联合集团出资额占49%,经营范围为建筑设计咨询,工程机电设计咨询。

项目已于2016年1月运营。

中德青年创新创业基地

项目总投资1.8亿元,位于中德生态园36号线以西,7号线以南,规划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将集生态节能、人文宜居、智能科技于一体,为归国青年及“创客”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满足其创业需求,致力于打造面向世界中、外优秀青年的创新、创业、创客平台。

项目已于2016年6月竣工。

德国阿普利特检测实验室

由德国Applitest检测实验室有限公司投资300万美元,入驻德国中小企业加速器厂房,设立家用电器检测实验室项目,主要开展对家用电器的测试、技术评估和分析。

项目已于2016年6月正式投产。

海洋小分子肽

由中国恒太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美元,位于园区12号线以西,3号线以南,占地31亩,主要建设海洋小分子肽保健品生产厂房,研发生产海参肽、鳕鱼肽、牡蛎肽等高科技海洋小分子肽产品。

中韩创新贸易馆

利用中韩FTA机遇,在青岛中韩贸易合作区内建立中韩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建立快捷、便利的中韩贸易网络、商品展示中心,集中展示中韩优秀产品,汇聚“人气”,形成中韩贸易集聚地。

项目已于2016年6月投入运营。

中芬模块化房屋

由芬兰EcoHouseOy公司与山东富特能源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5亿元人民币,位于珠宋路以西,胶州湾高速以南,占地45亩,主要进行被动屋建筑模块的研发与生产,本项目建成后,每年生产被动模块化房屋30000平方米以上。

项目已于2016年5月开工,计划于年内投产。

德国足球亚洲基地

总投资1亿元,位于生态园7号线以北、36号线以西,占地面积19292平方米,主要引进德国最先进的教练培训体系、青少年足球训练及足球教师培训体系,建设德国足球教练培训中心、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

项目已于2016年6月运营。

海尔工业4.0空调项目

由海尔集团投资5亿元人民币,位于中德生态园团结路南、纵二路西侧,占地约130亩,将以智能互联工厂标准,打造一个年产大型空调机9506台、空调末端产品357800万台的中央空调4.0生产基地。

项目厂房已竣工,计划于2016年9月投产。

被动房技术体验中心

项目总投资1.5亿元,位于青岛中德生态园36号线以西、7号线以南,占地面积484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768平方米,引进先进的德国被动式建筑技术,建成后将获得由德国被动房研究院(PHI)颁发的被动房认证,并同时达到国内绿建三星认证,致力于成为国内乃至国际被动房项目的典范。

项目计划于2016年6月竣工。

万捷精密轴承

由青岛万捷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位于珠宋路西侧,团结路南侧,占地20亩,主要引进德国的技术、设备和管理理念,建设自动化设备配套用精密轴承保持架及机械配件研发制造基地。

项目已于2016年4月开工,计划10月竣工。

德国苏菲瀚玛

由德国JCS集团投资,总投资400万欧元,入驻中德生态园德国中小企业加速器,主要从事门底自动密封装置,建筑五金护栏系统,人员疏散隔离栏,旗杆等领域的高尖端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项目已于2016年2月投产。

中澳绿色印刷4.0基地

青岛黎马敦包装有限公司投资1亿美元,位于珠宋路西侧,团结路北侧,占地面积63亩,规划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集合高端绿色印刷技术、3D立体和定制防伪印刷技术等应用于一体,开展自主研发,建设智能制造车间,打造智能物流系统。

项目厂房已竣工,计划于年内投产。

汉德D-Zone中德创意设计基地

总投资2.5亿元,位于团结路北河洛埠水库东,占地141645平方米,主要建设创意设计类、文化交流类的各具特色的办公展览类建筑,成为集创意设计产业的创作、展示、交易及文化艺术活动交流于一身的综合性国际交流示范性项目。

项目一期计划于2016年12月竣工。

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

由海尔集团与中德联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亿元,位于中德生态园3号线以南、团结路以北、生态园12号线以东,占地约9亩。主要从事工业智能技术方面的研究与应用,绿色制造、智能制造工厂的设计、人才培训、标准制定及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等事宜。

项目计划于2016年12月竣工。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