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中德生态园2016蓝图: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0%

2016-01-07 11:27:12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2015年,中德生态园取得完美收官,固定资产投资、到位内资、实际利用外资分别同比增长400%、700%、200%,并以测评第一位次获批全国“首批低碳城试点”,荣获市级文明单位标兵。时序更替,梦想前行。2016年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德生态园的决胜之年。中德生态园管委办公室副主任宗博告诉记者,“今年,园区将聚焦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生活设施建设,优化发展硬环境。”

据介绍,在2015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2亿元的基础上,2016年园区将力争增长60%以上,实现水、电、路等外部基础设施互通互联。推进海绵城市等生态发展路径,年内完成园区生态建设标准3个、导则1个,实现绿色审查100%。借鉴德国园区管理经验,启动公司化生态市政管理模式,建设市民休闲空间,完善公交系统。

项目建设依然是园区今年工作的主旋律。宗博告诉记者,“我们今年力争新开工基础和产业项目30个以上,竣工项目20个以上,规划建设中巴产业园,创建中德经济技术协作基地、中德文化研究会等。”据了解,今年,园区还将促成15个项目签约、20个项目注册。围绕打造四大引领性产业体系,工业4.0重点争取海尔-弗朗霍夫智能研究院、西门子创新中心等项目落户;被动房努力延伸产业链,争取地源热泵项目、预制房屋等项目落户;直升机推进通用航空机场建设,加快空客直升机等核心项目引进,培育通用航空全产业链;基因工程在创建“1+10”华大基因组学产业体系的基础上,重点推进腹膜透析液、医药产业园、美国医疗器械等项目落户工作。

与此同时,园区还将做好在德国上市后续工作,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上市平台。充分发挥国际合作创新中心(ICIC)作用,引智引力引资。“在标准化建设中,园区将与国标委合作,深化综合标准化示范园区建设,积极承办中德标准化年会,参与家电、轮胎、被动房、绿色快递包装等国标起草草案工作。”宗博告诉记者。

中德生态园作为对外开放的新平台,2016年还将举办一系列国际性会议和活动,以提高国际影响力;为德国总理高访做足准备,力争德国总理访华抵青到园区参观指导。
(刘腾 庞辉)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