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青岛西海岸新区专项整治无公害畜产品

2016-04-27 09:19:07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区畜牧兽医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无公害畜产品生产、经营和标志使用行为,扎实推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双创建”工作,切实保护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区畜牧兽医局日前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无公害畜产品专项整治活动,推动了新区无公害畜产品认证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整治活动期间,区畜牧兽医局发现,大部分超市方提供不出所售无公害农产品的认证证书复印件或不能将复印件悬挂、张贴至显著位置;超市质检人员和销售人员对无公害农产品知识了解不够,导致在进货把关上不严格;销售的无公害农产品在包装盒上印刷无公害农产品标志。对此,区畜牧兽医局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联合其所属辖区动监站进行了检查整治,并对其是否存在变更认证主体、主体法人、产地地址,变更养殖畜(禽)种、生产规模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核查,集中查处违法违规使用无公害农产品标志、证书的行为。对无公害认证企业的产地环境、生产设施、投入品使用及管理、记录档案、无害化处理和质量安全控制等环节进行详细检查和指导。(丁大千 闫韩韩)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