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第3家德国政府机构“安家”中德生态园

2016-04-11 08:14:58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4月7日上午,德国奥尔登堡市驻青岛代表处与中德生态园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是德国继曼海姆驻青岛办事处、莱法州驻青岛代表处之后第3家入驻中德生态园的德国政府机构。

据悉,作为德国下萨克森州第三大城市,奥尔登堡市以高品质的服务型企业、银行业、贸易、能源和健康经济、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和科研中心著称,在能源、电子信息技术、物流、食品加工和印刷等领域也取得重大发展。

当天,奥尔登堡城市展也在中德生态园绿馆一楼展厅开幕。40个涵盖奥尔登堡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教育科技、体育运动及文化休闲等方面的画面陈列其中,向岛城市民展示了独特的城市风貌及人文特色。

开幕式现场,中德生态园向奥尔登堡市市长孔罗曼颁发了顾问委员会聘书。孔罗曼说:“通过此次在中德生态园开展的系列活动,使我们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下一步,双方将在经济、医学、健康、文化、教育等多方面加强交流,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中德生态园作为中德两国政府的战略性合作园区,近年来,一直与奥尔登堡市保持紧密、互信、成功的合作。2014年,德国政府首次为国外园区主办的大型投资推介说明会——“中德生态园投资说明会”在德国举行,中德生态园与奥尔登堡市达成合作意向;同年,奥尔登堡市园林参加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与中德生态园签署了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协议;2015年,中德生态园与奥尔登堡市合作举办了“青岛—奥尔登堡4.0合作论坛”。

据中德生态园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奥尔登堡市驻青岛代表处的设立,青岛与德国的联系将更加密切,双方将进一步搭建起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必将对青岛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发展水平产生积极影响。(刘腾)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