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新区 3年后充电桩2公里1个

2016-01-15 11:29:36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将建成充电站点200个、充电终端3000个

◆将配备500辆新能源汽车开展长期租赁等项目

本报1月14日讯 今天上午,新区与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与瑞源集团、真情巴士集团合作,在新区建设并运营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新能源汽车销售和租赁项目。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新能源汽车项目计划在2018年前,在新区建成充电站点 200个、充电终端3000个,初步建成覆盖面广、建设适度、供需平衡的2公里充电服务网络。同时,该项目还将配备500辆新能源汽车,面向政府机关、重点园区、高校院所、重点企业等,开展长期租赁、短期租赁、分时租赁和以租代售等示范项目和纯电动物流车应用示范项目,深化新能源汽车在新区的推广应用,打造绿色出行生态圈。

此外,该项目与北汽新能源、东风电动汽车、宇通客车、东南汽车、长安新能源、吉利新能源等车企合作,建设新能源汽车联合品牌体验中心,并探索以“免费体验”为主的销售推广模式。

青岛是全国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新区,
进一步凸显新区作为青岛市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火车头”地位,将有力助推国家级新区建设。此外,该项目的引进与建设,将进一步集聚优势资源,突出创新研发、模式探索和试点示范,打造服务产业、服务民生、服务新区的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生态圈,深化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促进西海岸经济升级发展,建设环境优美、幸福宜居的新区。(宋迎迎)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