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青岛西海岸新区项目建设迎新年“开门红”

2016-01-08 09:30:00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1月7日讯 新年第一周,新区项目建设喜迎“开门红”。今天上午,总投资220亿元的32个蓝高新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涉及智能制造、电商金融、文化创意、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此次集中签约是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施“国家级开发区+知名企业+知名高校”联合招商模式,与海尔、青岛光谷、中国石油大学“招商信息畅通、招商资源联通、招商队伍融通、招商服务直通”的创新成果。

坐落于小珠山脚下的海尔信息谷当天有14个项目集中入驻。其中,海尔国际认证中心项目具备涵盖全球各个区域产品检测认证能力,将为国内家电产品自主创新和产业升级提供坚实支撑;中国U+联盟产业总部将建设全球首个全开放、全兼容、全交互的智慧生活开放平台;海尔雷神科技电竞平台是生产专业游戏装备的互联网公司,目前已成长为全球前五的游戏本土品牌;飞马旅是中国首家创业项目专业管理支持机构。

青岛光谷国际海洋信息港当天有8个项目集中入驻。其中,总投资10亿元的 OVU基金项目专注于TMT、健康医疗、节能环保、智能制造和移动互联网领域的股权投资和境内外上市业务;光谷跨境电商产业基地将建立从线上到线下的跨境电商生态系统产业链;浦芮斯光电激光雷达项目的产品将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光纤通信、物联网以及国防军工等高端领域。

与中国石油大学联合招商项目中,石油大学教育大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45亿元,主要建设经营中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平台(中国教育大数据中心)以及中国教育成果转化、培育、孵化基地;石油大学动力谷项目总投资30亿元,建设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工作站、科技企业总部,目前已签约企业约20家;美国恒力石墨烯项目总投资约2.5亿美元,将采用获得诺贝尔奖物理学奖的英国物理学家安德烈海姆和俄罗斯物理学家切尔诺戈洛夫共同发明的石墨烯技术。

其他重点招商项目中,山东机器人智能产业园项目一期投资30亿元,打造集机器人产品与技术的引进吸收、研发生产、应用推广、青少年科普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机器人孵化基地及产业园;韩国世亚汽车及家电研发中心项目投资5000万美元,将建设研发中心及区域总部。富海贸易能源总部项目总投资10亿元,规划建设富海能源石油工程研发中心及销售总部。

李宏、王谊、于东明等出席签约仪式。(王 璇)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