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西海岸16个产业项目24日投产 总投资66.5亿元

2015-12-25 18:24:47
来源:青岛晚报
责任编辑:尺素
手机版

晚报讯 昨日上午,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我国北方首台海德堡8色胶印机正式启用,青岛西海岸新区海洋高新区北琪实业(集团)公司的胶印项目正式投产。当天,海洋高新区共有16个产业项目集中投产,总投资66.5亿元,涵盖科技研发、新型装备制造、废弃物再利用、物流等多个领域。

昨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海西路以西、世纪大道以北的北琪实业胶印项目了解到,项目由北琪实业(集团)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是一家集综合性纸质印刷包装、铁质印刷、奶粉包装等多领域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其斥资2000余万元引进的北方首台海德堡8色胶印机,全程电脑控制,具备表面上光、特殊材料印刷、高精度表面处理等功能,最高印刷速度每小时1.6万张,填补了我国北方地区高端印刷与包装行业的空白。据介绍,海德堡8色胶印机,每天的印刷量为 20万张纸,现已承揽了圣元奶粉等大企业的包装印刷订单,从今年6月投入试生产,到年底产值可以实现2亿元。目前该项目二期已完成回填、地质勘探并进入基础施工阶段。

昨日同时投产的西岸奥利凯中央空调项目,集中央空调研发、生产、销售、安装与服务为一体,预计年实现产值8亿元。记者来到该项目的厂区时,工人们正忙组装中央空调的压缩机。据了解,该项目意在打造青岛本土的中央空调品牌奥利凯。和格力等大品牌空调相比,青岛的本土品牌主打的是节能牌,并着力研发地源热泵、适宜青岛的海水源热泵。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于波 通讯员 王文辉 薛学江 徐庆科)

十六个新开工项目

北琪实业胶印项目 总投资10亿元,引进北方首台海德堡8色胶印机,填补我国北方地区高端印刷与包装行业的空白。

西岸奥利凯中央空调项目 总投资 3亿元,预计年实现产值8亿元,带动就业人员600人。

全能环保锅炉项目 总投资3亿元,主要从事节能环保锅炉的设计、生产和销售。

海容商用冷链设备产业基地项目 总投资10亿元,可年产冷链设备200万台。

中加特变频电机项目 总投资10亿元,主营矿用隔爆兼本质安全型变频一体化电机、变频器、电动机和矿用绞车等配套设备生产。

琅琊台微生物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 总投资6亿元,年产粮食基酒6000吨、成品酒5万吨。

城矿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 总投资 4.8亿元,主要对建筑废弃物进行资源化综合开发利用。

常恒矿用机械项目 总投资4亿元,主要从事矿用支架、矿用机械及其配件生产。

海金鹏联创动车、汽车零部件项目 总投资3亿元,主要从事动车、汽车零部件等设计、生产与销售。

新坤宇机械二期项目 总投资2.5亿元,主要从事包装机械生产。

新赓达包装制品项目 总投资2.4亿元,主要从事各类纸质包装制品生产。

东盛泰合电气项目 总投资2亿元,主要从事电力电气成套设备及其配件的开发、生产和销售。

威可浦电力项目 总投资2亿元,主要从事电力设备生产、安装、销售与科研。

帝成邦工贸项目 总投资1.7亿元,主营花卉物流车生产销售。

惠鲁机械制造项目 总投资1.2亿元,主要从事汽车散热器生产及加工。

和源合生物科技项目 总投资1500万美元,主要从事微生态制剂的研发、生产。

亿元新开工、新竣工项目位居首位

今年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新引进项目243个;亿元以上新开工、新竣工项目个数位居青岛市第一位;182个区级重点项目竣工75个,竣工率达 42%;48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其中竣工项目25个,竣工率高达52%。今年,海洋高新区新签约项目达到34个,新竣工、投产项目达到了 24个,其中产业类项目竣工、投产16个。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