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青岛西海岸新区再添国家级产业基地

2016-02-13 09:04:11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区科技局获悉,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第二批共12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认定公示名单,我区申报的“国家火炬黄岛船舶与海工装备特色产业基地”位列其中。

据了解,国家火炬黄岛船舶与海工装备特色产业基地依托新区开发建设,结合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重点发展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军民两用光电信息产业、新材料产业三大产业领域。特色产业基地的获批建设,将使新区纳入国家火炬计划实施战略重点区域,也将使新区内的企业拥有晋升“国字号高企”的新优势,有利于在新区内形成以国家政策促进高新产业集聚,以高新产业集聚吸引更多优惠政策倾斜的良性循环,对新区实施海洋战略、率先蓝色跨越,打造全国军民融合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高地,建设高水平国家级新区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截至目前,新区已有“青岛国家海洋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火炬黄岛船舶与海工装备特色产业基地”两个国家级产业基地。(丁大千 房明)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