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青岛西海岸新区从严从实抓好“两学一做”

2016-04-27 09:21:06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4月26日讯 今天上午,受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委托,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黄岛区区长李奉利主持召开西海岸新区工委、黄岛区委第75次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李奉利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要牢牢把握尊崇党章、遵守党规这个基本要求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这个根本任务,组织党员逐条逐句通读党章,把党章的崇高地位和纪律的刚性约束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去,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部署决策中去。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做到精准摸排问题、精准研判问题、精准解决问题,找准区内党员队伍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瞄着问题去、对着问题走,通过抓基层、打基础、破难题、补短板,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李奉利指出,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这就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区级领导为全体党员带好头,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既要参加指定的党支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又要参加党委 (党组)单独召开的民主生活会。要从严从实加强组织领导,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是各级党组织,党组织的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对学习教育进行分类指导,避免一刀切;同时,要抓好宣传引导,挖掘提炼典型,营造良好氛围。

李奉利强调,统筹抓好学习教育,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通过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在各个行业战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刘伟)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