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打造一支安监执法铁军 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

2016-05-03 15:04:08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王建祥:“安全生产不是一句空话,我们要发展更要保安全,不安全的发展宁可不要。安全是1,其他都是0,没有安全这个1,其他的都无从谈起……”

本报讯 4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带队到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局调研。他强调,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法治、素质建设,打造一支安监执法铁军,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

王建祥一行实地察看了区安监执法局安全生产信息中心,详细了解了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关于重点行业领域整治、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等工作的汇报。

王建祥指出,安全生产不是一句空话,我们要发展更要保安全,不安全的发展宁可不要。安全是1,其他都是0,没有安全这个1,其他的都无从谈起。近年来新区不断加大投入、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着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群众安全意识薄弱、基层安监力量偏弱等问题,各类事故时有发生,给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带来很大压力。区委、区政府及安监等部门要对此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王建祥强调,要加强安全生产体制建设。好的体制是保障安全生产的关键环节,区安监部门要进一步探索建立新体制,研究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规律,认清各类事故必然性、偶然性和关联性的辩证关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王建祥强调,要加强安全生产机制建设。安全监管责任大、压力大,安监队伍开展工作十分辛苦。要探索建立工作激励机制,为安监队伍解除难题,保障其履行好监管责任;要继续完善责任落实机制,把安全生产压力传导到企业,让企业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

王建祥强调,要加强安全生产法治建设。中央对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安全生产领域要求真务实、研究和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要通过宣传教育,提高企业和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要以法律为武器,提高安全监管水平,对不法行为严管重罚。

王建祥强调,要不断加强安监队伍素质建设。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打造一支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懂执法、会监管、守纪律的安监执法“铁军”,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刘伟)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