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新区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检查8523经营户

2016-01-04 13:03:29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你好,请出示营业执照。”2015年12月31日上午,黄岛区市场监管局购物消费市场专项整治办工作人员来到东区家佳源购物中心,检查商户经营情况。“节日期间,消费市场更加活跃,各商超、市场促销活动扎堆,也是各种市场违法行为和消费者权益侵害案件的多发时期,必须加大执法力度,保证消费市场稳定。”购物消费市场专项整治办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为保障新区元旦、春节期间消费市场秩序稳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市场监管部门将在2016年2月底前,结合全区消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重点开展“打假冒、反欺诈、保权益”红盾维权专项行动。

“根据节日消费特点,我们重点对消费密集的餐饮、商业促销、美容美发等服务行业和涉及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家用电子电器、服装鞋帽、节庆娱乐用品等商品进行检查。”该工作人员介绍说,尤其对汽车站、沿海风景区和长江路、香江路、原胶南主要商业街,突出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宣传、霸王条款、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的查处。

消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期间,市场监管部门还同期开展消费者知情权专项执法检查,结合12315数据分析,对虚假广告、欺骗性促销等行为和投诉举报多、监管问题突出的行业进行检查。“《消法》规定了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信息应当真实、全面、准确,不得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工作人员表示,对违法违规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相关法规予以严肃查处,同时加强消费预警和研判,遏制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发生。

截至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出动执法人员568人次,检查市场数量20个,检查经营者数量8523户,有效规范了市场秩序,提升消费满意度。(张炜伟 张丽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