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新区再增60部新能源公交车 投入西城区运营

2015-12-25 11:01:06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尺素
手机版

本报12月24日讯 今天,记者从交运集团西海岸温馨巴士获悉,为了优化西海岸新区公交线网布局,大力倡导节能减排,青岛西海岸新区新增的60部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已全部到位。目前,这些公交车在完成上线检测、挂牌、线路分配等工作后,将于近期投入到西海岸新区西城区运营。

在交运西海岸汽车总站停车场,60部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正整齐停放在车场内,工作人员正在做车辆上线前的准备工作。这些公交车分两种车型,长度为11.5和10.5米,分别是34和30座,续航里程400至500公里。据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机务科负责人闫金龙介绍,这60部公交车为LNG燃气和纯电动双核动力,最大特点就是节能减排,车辆依据驾驶、路况等情况在纯电力、纯燃气之间自动切换。

“当时速在25公里以下时,车体内锂电池和超级电容同时为驱动电机提供电源,而超级电容主要为驱动电机提供瞬间启动时的强大电流。当刹车或燃气发动机运行时,超级电容和电池组还收集和储存电能,以便在纯电动情况下为驱动电机供应电力。当时速超过 25公里后,车辆自动转换,完全由燃气发动机提供动力。”闫金龙说,纯电力运行,更加环保、节能。另外,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还有噪音小、行驶平稳等优点,特别是采取无级变速控制,减少了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频繁换挡,极大的降低了驾驶员劳动强度,使驾驶员能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保证乘客安全中来。

据了解,交运集团西海岸温馨巴士公司现有公交车辆477辆,拥有公交线路74条,线路总长度1621.3公里,日均行驶8.18万公里,日发送乘客 12.85万人次。为了使人们出行更加便利,交运西海岸公司根据客流变化及乘客需求等,拟新开通线路17条,优化调整21条,最大限度满足民众出行。(董梅雪 李慧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