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100辆新能源公交新区开跑 采用气电混合驱动

2016-01-05 10:19:10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为进一步改善西海岸新区空气环境质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响应国家“绿色出行”的号召,2015年12月下旬,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新购置的第一批100辆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在经过上线检测、挂牌等工作后,陆续全部上线投入线路运营。

据了解,本次新购置的100辆气电混合公交车,长度为10.5米,配置30座,采用LNG燃气和纯电力双燃料驱动的模式,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这批新型公交车的最大特点就是节能减排效果显著,车辆可以根据路况、载客等情况在纯电动和纯燃气之间自由切换。

车辆还配有车载充电系统,可以在燃气模式和刹车情况下对电池组进行充电,也可以通过外接充电桩对电池组进行充电,动力补充方式多样,可以更好地适应能源补给情况,

本批次混合动力的公交车配备无级变速、空气悬架、空调、暖风等,车辆乘坐舒适度显著提高;气电混合公交车行驶噪音小、驾驶平稳,车辆密封性好,车内温度适宜,优化了乘车环境。这100辆新型公交车主要分布在东区的9路、12路、28路、801路等线路,为乘客提供了舒适的乘车环境,受到了广大乘客的欢迎和好评。(董梅雪 徐 飞)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