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配备黄马甲 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又添亮丽风景

2018-03-26 17:04:33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配备“黄马甲” 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又添亮丽风景

\

配上醒目黄马甲。

\

医护人员正在认真核对。

点击浏览下一张

医护人员正在认真配药。

为提高护理质量安全,避免护士给药差错,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为治疗室的加药护士配上了醒目的黄马甲,马甲上印有红色“操作中 请勿扰”六个字,提醒患者和工作人员不要打扰专注加药的护士,让护士专心加药,保障用药安全。据了解,该院也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唯一一家为治疗室加药护士配备黄马甲的医院。

在该院呼吸内科就诊的刘大爷告诉记者:“我住的病房距离治疗室近,以前经常会不管不顾到治疗室咨询正在加药的护士问题,现在看到护士穿上黄马甲后,看到‘操作中,请勿扰’才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打扰护士加药,会让护士分心,黄马甲是一个很好的警示,让他看到也感受到这家医院对患者安全的重视,非常感动。”

“以前加药时,经常会遇到患者前来咨询,而患者有时会忽略正在加药这一细节,很容易导致忘记核对,容易造成加药差错。”据血液肾内科护士表示,自3月20日穿上黄马甲后,这几天突然发现加药的时候没人打扰了,工作环境安静了,不仅安全有保障,而且工作效率也大幅提高。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