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8月31日前新区危化品企业安检“全覆盖”

2016-06-01 09:40:58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黄岛区安监执法局获悉,结合全省“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的隐患治理行动,新区于近日制定下发《安全监管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督促企业在高温季节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

据区安监执法局重点行业监管一中队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的主要任务为摸清硝酸铵、硝化棉、氰化钠生产、储存、经营企业底数,降低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环节安全风险,提高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能力。

此次专项整治,对涉及爆炸品、有毒有害气体和甲类、乙类易燃液体以及液化气体储存企业单位,执法人员将进行全面检查。详细排查硝酸铵、硝化棉、氰化钠的生产、储存、经营、化工生产使用情况,全面摸清辖区内涉及硝酸铵、硝化棉、氰化钠企业的底数,按照《黄岛区硝酸铵、硝化棉、氰化钠企业台账》的要求建立工作台账。

检查中,执法人员将对企业加强危险特性宣传教育,督促相关企业深刻吸取国内外一系列事故教训,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督促生产企业严格执行操作、分析、检修规程,严防生产、检修过程中出现超温、超压等,并对所有相关储存场所开展定量风险评估,核定储存量及周边安全距离,储存场所必须阴凉、通风、远离火种,分类储存。同时,针对气温不断升高的情况,执法人员将加强高温酷暑天气下对储存环节的温度监控和降温措施的检查,严禁露天堆放或散置危化品。

目前,区安监执法局重点行业监管一中队已将相关通知传达到各镇街和相关部门,6月1日至6月20日将进行第一阶段,对硝酸铵、硝化棉、氰化钠的生产、储存、经营、化工生产使用企业排查摸底,督促企业自查自纠。6月21日至8月31日,各级安监部门将组织对危化品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督促企业整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以确保辖区内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苗壮 刘伟健)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