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不愿系安全带摘车牌躲抓拍 任性司机被记12分

2016-04-18 14:04:06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在新区做生意的吉林青年洪某,平常开车嫌麻烦不愿系安全带,为躲避电子警察的抓拍竟然摘下了前车牌照,结果被执勤交警查获。洪某因小失大,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其驾驶证被黄岛交警记12分,罚款200元,还要“回炉”学习。

17日上午,记者跟随黄岛公安分局交警二中队民警沿204国道由南向北巡逻,当巡逻至王台镇薛家庄十字路口路段时,从后视镜发现驶来的一辆车牌号为“鲁BQXXX0”的黑色宝马轿车只悬挂了后车牌,车前方没有悬挂号牌,便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青年司机下车后对执勤民警解释道,车前牌照几天前被人偷走了,还没来得及办理补牌业务。随后,民警对车辆进行了检查,在后备箱车垫底下找到了该车的前牌。面对事实,青年司机道出了实情。

据记者了解,司机洪某是吉林人,现暂住新区做生意,平日开车嫌系安全带太麻烦,不愿受约束,驾车从不系安全带,因此经常被电子监控抓拍,为躲避处罚便想出了歪招,摘掉了前车牌藏在后备箱车垫底下。自认为车辆还悬挂着后牌照,不算违法,即使遇到执勤交警检查,也会以丢失为由搪塞过去,没想到,当天从胶州办事返回刚下高速就遇到了交警检查,车牌被从车内搜出露了馅。

对于洪某的这种交通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洪某表示,由于自己的交通法律意识淡薄,才导致自己违反了法律法规,愿意接受处罚,以后不会再犯这种低级错误。

最终,洪某因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被处以罚款200元,C1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执勤民警介绍说,像洪某这种认为只挂一面车牌不属于交通违法的大有人在,而这却是不按规定悬挂号牌的一种,这种违法现象虽然不如把车牌取下后开车上路的情形恶劣,但对社会也会造成一定的危害。“车牌就像一辆车的身份证,具有唯一性,不挂车牌、只挂一面车牌,都会影响电子警察的抓拍。若发生交通事故,也影响对肇事车辆的识别。”民警表示,这种只挂一面车牌的违法行为与不挂车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一样也是要被一次记满12分的。(李 亮 冯希军 柴 鹏)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