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撞飞行人逃逸 酒司机自首仍然被刑拘重罚

2016-03-02 15:18:51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近日,大村镇男子贾某晚上醉酒开车外出,将斑马线上横穿马路的青年男子撞飞致其当场死亡,事发后贾某逃之夭夭。黄岛公安分局交警连夜全城开展追捕锁定肇事车辆,在巨大心理压力和家人的劝说下,贾某选择自首,然而却悔之晚矣。记者了解到,贾某不仅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而且醉酒驾车加上肇事逃逸将被从重处罚。

撞飞行人近8米司机加速逃逸

当日晚9点30分左右,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事故科接到群众报警,在灵山湾路与高城路闹市区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青年男子被一辆白色轿车撞飞,肇事车辆逃逸。

民警迅速赶到案发地点。“一名男子头部被撞伤,倒在血泊中已经死亡。”民警告诉记者,经初步勘查,现场没有刹车痕迹,说明车辆没有减速刹车便直接将青年男子从路北撞飞到了路南近8米远。

“肇事车辆是一辆白色福克斯轿车,事发时轿车沿着灵山湾路由东向西行驶,青年男子沿斑马线从路北横过马路,疾驰的白色轿车左前方将男子顶了起来。”目击者告诉记者,只听“砰”的一声,挡风玻璃破碎四散,男子瞬间被撞飞到马路斜对面,“肇事车没有减速反而加油门逃跑了,事发突然,我没来得及看清车号。”

肇事者迫于压力逃逸3小时自首

随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根据目击者提供的信息,民警迅速调取了周围路段的电子警察图像,锁定了一辆车牌号码为鲁B***H2的白色福克斯轿车,并通过智能交通查缉系统确定了该车逃跑的轨迹。民警发现案发后该车一路右拐后沿大珠山中路向北逃跑,经过东岳中路路口后行驶轨迹消失,民警迅速前往该处附近几个小区内查找肇事车辆。

次日凌晨0点30分许,事故发生后3个小时,民警接到事故科值班民警电话,称肇事逃逸的司机前来自首。原来,贾某开车跑回家后,告诉家人自己喝了酒开车撞人逃逸,在家人的劝说和巨大的心理压力下才投案自首。

白酒喝了六七两驾车外出找乐子

自首后,贾某承认自己喝酒开车并撞人逃逸。民警立即将其带到医院抽血检验酒精含量,并在执法办案中心内进行询问调查。

贾某交代,当日晚他到朋友家里做客,两人喝了六七两白酒还未尽兴,又相约一同去KTV唱歌,于是贾某兴高采烈开车上了路。“到事发地点时,也没看见从路边走出一个人来,当时酒劲上头,脑子也不是很清楚,还没来得及反应就撞了人。”贾某说,当时他都吓蒙了,因为知道醉酒驾驶要承担刑事责任,他第一反应就是立刻逃跑,也顾不上行人伤成什么样,踩着油门就跑了……

酒后驾车上路害了两个家庭

民警告诉贾某,被撞青年颅脑损伤已当场死亡,年仅28岁,刚刚和妻子结婚两个月,妻子已有孕在身,贾某听后顿时痛哭流涕,后悔不该喝酒开车。“是我害了两个家庭。”记者了解到,贾某也只有27岁,有两个年幼的孩子。

血检结果显示,贾某体内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34mg/100ml。民警告诉记者,贾某属醉酒驾驶,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后逃逸,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其行为涉嫌交通肇事罪,将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而且醉酒驾车加上肇事逃逸量刑时将从重。

民警提醒,一旦遭遇车祸,应该赶紧拨打110和120,保护好现场,积极营救伤员,等待警方调查,逃逸只能加重自己面临的法律处罚。

日前,贾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黄岛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李 亮 冯希军 杨 慧)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