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 新区“三项行动”严防林火

2016-03-04 16:20:59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入春以来,天干物燥,随着气温回升,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为确保森林防火安全,区林业局开展“三项行动”,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区林业局了解到,入春以来,天干物燥,随着气温回升,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为确保森林防火安全,区林业局以开展“三项行动”为抓手,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区林业局派出 7个督查小组,对重点地区、敏感地区和火情火灾多发区各项防扑火措施的落实进行蹲点督查,对山头、要道、路口、坟区、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火源管控和野外违章用火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火灾隐患13处,跟踪整改,彻底消除死角和盲区。

除此之外,区林业局还组织4支野外违法违规用火执法巡查队,对全区26个镇街、16个战区进行拉网式检查,坚持“见灰就查、吸烟就罚、现行就抓、严厉处罚”的原则,查处违法用火行为2起,依法处理违法犯罪人员 2人,行政罚款 2人。

另外,结合16个战区实际情况,区林业局还按照防火通道两侧20米、墓地全部清理的标准,采取人工割除等方式,有效清除重点林区、景区、林缘、墓地等重点部位的可燃物。据统计,各镇街利用天气良好的有利时机,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防火通道进行维护,对林缘地带、594处墓地、11000余个坟头,林区道路两侧及村庄四周等火险隐患区的枯草落叶及时清除,共计清理防火隔离带60000余米。(丁大千 陈 泳)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