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本周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新区 最低气温或将降至-10℃

2016-01-19 11:05:52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在上周末的一股强冷空气影响了西海岸,新区的气温也被它一再拉低,一度刷新了入冬以来的新低。不过,这只是冷空气影响新都的“热身运动”。从17日开始延续至今的冷空气威力甚大,预计周二的最低气温将达-10℃;23日,又一股冷空气即将到来,届时周末也将“冷冰冰”。

自从进入“三九”之后,冷空气接二连三地影响新区,让“腊七腊八,冻掉下巴”的俗语和“三九四九冰上走”的民谚“成了真”。记者了解到,12日~14日前后,一股冷空气已经让新区气温骤降,13日最低气温降至-8.4℃,并伴随有5~6级的大风。“短羽绒服都挡不住严寒了,这几天出门都要穿长羽绒服才行。”走在路上包裹严实的市民脚步匆匆。

受强冷空气影响,17日开始,零星的雪花与大风降温结伴而来。“17日最低气温虽然只有-4.4℃,但是由于风力较大的原因,市民的体感温度会更低,有寒风刺骨的感觉。”黄岛区气象局的预报员介绍说,在冷空气的持续作用下,18日凌晨气温降至-8.4℃,预计19日的最低气温在-10℃左右。

“17日~19日和23日前后,两股冷空气接连影响西海岸,这使得新区一直处在冷气团控制之下,持续的北风让气温很难回升。”预报员表示,通常来说,冬季海上温度相比陆地温度要高,南风从海上吹来会使得陆地气温回升,如果北风强劲,冷空气就会让气温难以“抬头”回升。

“小寒大寒,冷成一团”。周三即将迎来“大寒”节气,在持续冷空气的影响下,新区气温将持续偏低,最高气温在-3℃~1℃,最低气温在-10℃~-6℃,冷空气影响期间,陆地北风可达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本周将是新区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周,或也将成为今冬最冷的一周。
  大寒之后,生机潜伏、万物蛰藏,市民养生要着眼于“藏”,在注意保暖适当进补的同时也要保证通风换气。 (张炜伟)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