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最美西海岸

关闭

关闭

青岛首部大型实景秀《梦筑琅琊》展现青岛史诗

2016-08-02 14:06:13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光影与音乐的呈现,让大海给予我们更多的联想;现实与艺术的创意,让历史不再遥远;山海与星空的融合,让人们沉浸在美伦美奂之中;啤酒与激情的碰撞,让人们流连忘返在西岸灵山。”

——青岛首部大型实景秀《梦筑琅琊》

在第26届青岛国际啤酒节黄岛主会场开幕式上,《梦筑琅琊》首次演出震撼全场!以临海山体为背景,围绕青岛以及西海岸,描述贯通古今的奇幻情景,通过高科技视频、灯光、威亚、实景技术等艺术形式,再现了姜尚封齐、琅琊筑台、海上丝路、璀璨青岛等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场景眩目,气势恢弘,带给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为啤酒节奉上了一场海洋文化主题的青岛史诗,填补了青岛文化旅游领域的一项空白。

据悉,《梦筑琅琊》每晚在第26届青岛国际啤酒节黄岛主会场演出一场,观众凭啤酒节的门票入场后即可领略其独特魅力。

记者了解到,第一幕姜尚封齐说的是姜子牙辅佐周武王伐纣,天下归平,他封于东海齐国,兴渔盐,利农耕,简礼仪,开矿藏,东海由此而兴,开启了中国文明的重要篇章;第二章琅琊筑台描绘了大秦王朝创造的琅琊筑台和徐福东渡伟大的历史成就,再现中华民族第一次大规模远洋的伟大盛景;第三章海上丝路,讲述了推动整个世界历史发展的海上贸易,连通着中国与世界文明的往来;第四章璀璨青岛,展示了一座新城的崛起,唱响了时代赞歌。

《梦筑琅琊》执行总导演王功告诉记者,“我们自去年就开始研究讨论、反复考证,直到春节前后才形成了剧本进行创作。整个演出聘请的都是中国顶级团队,灯光、作曲、舞蹈都是国内最拔尖的水平。整个演出人员有500多名,除本地的群众演员外,全都是专业级。布景打开舞台空间,保留山体原貌,使用自然景观造型,视觉上更富感染力、冲击力和震撼力。”(刘腾)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