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6项减税政策为青岛小微企业发展铺路

2017-07-04 10:19:29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
手机版

原标题:小微企业扩大优惠政策 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青岛落地

“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每年又能节省几万元!”青岛某批发零售公司的财务人员丛女士的欢喜之情溢于言表。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自7月1日起正式实施,7月3日是减税政策落地青岛首个工作日,在市南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前来咨询的纳税人络绎不绝。丛女士就是其中之一。

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青岛落地 图为纳税人在市南国税局办税大厅咨询

纳税人在市南国税局办税大厅咨询

自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将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对年应税所得额低于50万元(含)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丛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特地来咨询企业享受减税优惠的具体情况。她为记者介绍,目前每年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在50万元左右,如果以50万元计算,此次政策出台前,企业年度缴纳企业所得税为12.5万元(50×25%)。按照此次优惠政策计算,只需缴纳企业所得税5万元,少纳税款7.5万元,税收负担下降6成。

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青岛落地 图为市南办税大厅

市南办税大厅

“几万元对于小微企业来说并不是小数目,省下这笔税钱,我们的流动资金又增加了,可以用来扩大生产规模,提高创新能力!”丛女士表示。

市南国税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此项政策不仅仅让小微企业减负增利,同时可以激发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的发展步伐,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活力。

记者了解到,从国税部门征管的企业所得税纳税人来看,以2016年度情况测算,小微企业优惠企业户数增加1500余户,减免税额达8323万元。

据悉,6月以来,全市国税系统组建专家团队,以“干部夜校”“税收讲堂”等形式,对内开展了多层次、多角度的政策培训,并组织了政策考试,确保税务干部对6项减税政策应知应会。同时,各区、市国税局对辖区内所有可能享受六项减税政策的企业进行了摸底调查,建立纳税人数据台账,采取“点对点”“一对一”一条龙“靶向服务”的方式, 广泛组织政策辅导培训,确保纳税人会填表、会备案,会申报。

记者 姜喆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