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新区企业将赴伊朗“掘金” 预期合作额超1亿美元

2016-10-17 09:37:43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近日,区商务局举办了一场“走进伊朗——中伊企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此次活动邀请了正在新区访问的伊朗帕迪斯公司CEO吉姆·亚索利先生等伊朗企业家代表,与新区22家企业代表面对面洽谈交流。

据悉,此次来访的伊朗企业主要涉及家用电器、汽车零部件、纺机面料、医疗健康、玻璃器皿、健身器材、化工能源等多个行业。活动中,伊朗企业家代表向参会企业嘉宾介绍了伊朗开放后的市场环境及投资热点,并与现场嘉宾积极互动交流,回答了关于赴伊朗投资的有关问题。

伊朗市场的巨大潜力也吸引了新区众多企业的关注,现场有22家新区企业参加活动,包括海尔集团、万达汇富、环球集团、星火引春纺机、海佳机械、华信机械等,涵盖了外贸综合服务、家用电器、纺织机械及配件、橡胶轮胎、模具制造、安全防护、建筑施工、工程承包、轮胎生产与研发等多个行业。

洽谈会后,相关合作方又赴海尔、澳柯玛、兴邦、星火等企业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活动结束已有十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预期合作金额超过1亿美元。

据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为新区企业“走出去”进入伊朗和中东市场提供了平台,也为加强新区与伊朗等“一带一路”国家的双向投资与合作提供了契机。 (刘 腾)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