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青岛西海岸新区出口额“逆势增长”半年262亿

2016-07-25 17:15:59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记者从商务局获悉,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新区外贸出口达到262亿元,同比增长12.5%,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和全市14.6、9.8、12.3个百分点,占全市比重达20.1%,比2015年提高3.2个百分点。

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全球贸易持续萎缩不利形势下,新区在全省率先推行加工贸易三方联网审批改革,全年可为辖区企业节约各类直接与间接成本近千万元;面向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加快推进重型装备制造产品开拓国际市场,外贸扭转下滑势头,实现逆势增长。尤其是青岛市国家船舶出口基地三家企业(中海油海洋工程、武船麦克德莫特、中石油海洋工程)承接的俄罗斯亚马尔LNG项目实现出口3.9亿美元,对全区出口增长起到了关键的支撑作用,实现了出口逆势增长。

据统计,新区上半年出口亮点突出,具体表现为质量效益较高的一般贸易出口实现了27.3%的高速增长:占全区出口比重提高到51.1%,创出历史新高。民营企业出口增长17%:民营企业出口占比由去年同期的61.7%提高到68%。对外贸易经营者队伍不断壮大:上半年全区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达到1740家,比去年同期增加80家。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增长25.4%,远远高于其他市场,占全区出口总额的比重达到48.4%。(刘腾 郭祥龙)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