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韩国创新创业项目(青岛)对接会在新区举行

2016-06-20 14:42:34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近日,由国际经济合作区、韩国风投创业企业协会和区科技局联合承办的韩国创新创业项目(青岛)对接会在中德生态园成功举行。11家韩国优秀创业企业与新区62家创业企业和团队齐聚一堂,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对接洽谈活动。

据了解,此次前来对接的韩国企业涵盖移动互联、电子信息、健康医疗等领域。对接会现场,新区20余家创业载体、创投机构和创业企业与韩国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并达成部分合作意向。

近年来,新区积极开展“三创”对外交流与合作,吸引了众多海外项目前来落户。中德生态园德国企业中心和落户新区的国际大学创新联盟(IUIA)已成为新区与海外创业项目沟通的重要桥梁。赛乐中德生物科技的“免疫细胞储存及细胞免疫治疗”项目来自德国慕尼黑大学,是新区春季大赛的优胜项目,目前已成功落户中德生态园;来自加拿大的“加国加能水助动机”汽车环保项目,成功与本地企业达成合作,并在新区注册落户。6月份以来,已有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北京大学等近20个高端创业项目落户新区。

下一步,新区将着力推动“三创”行动持续化、国际化、高端化、高质化,全力打造国内国际具有较大影响的“青蓝汇”服务品牌,预计全年举办项目路演、高水平人才创业专场、沙龙及各类行业创业专场等40个主题活动,同时,搭建文化传播媒体平台,打造立足全市、面向国际的服务品牌。

在提升“三创”服务能力方面,新区将依托国际海洋人才港、国际海洋信息港、国际海洋产权交易中心“三大要素平台”,通过高校、院所、企业等产学研组织协同运作,形成海外创业项目发现、合作、落户、发展的良性循环机制。同时,建立具有股权和实物众筹的功能性线上平台,实现年众筹海外项目(产品)30个以上,争取引进50个以上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优质海外创业项目,逐步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海外创业企业群落。

此外,新区还将开展科技创新券试点,提高孵化海外项目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孵化器、众创空间在新区“三创”行动中的主战场作用。支持海外项目向高校院所、科技服务机构购买研发设计、知识产权、检验检测等专业服务,有效改善海外项目成长环境。(丁大千 魏宗港)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