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西海岸新区全省率先试水跨境电商保税备货

2016-06-12 14:01:51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日前,在前湾保税港区物流园区七号库跨境电商监管中心,随着载有韩国知名品牌奶粉的集装箱的打开,前湾保税港区跨境电商保税备货业务正式启动。据悉,这是全省首单跨境电商保税备货业务,该业务的开展将对青岛区域乃至整个山东省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是指跨境电商企业通过集中采购,统一将货物由海外发至国内保税仓库,当消费者网上下单时由物流公司直接从保税仓库配送至客户。通过线上‘单一窗口’完成电商企业与电子商务平台、电子口岸、海关、国检及相关企业之间的信息传输,线下实现货物经海关、国检一线查验入库,订单接收后,进行保税仓库内拣货、打包、贴单,再经二线查验放行出库。”招商局国际码头(青岛)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作为目前进口跨境电商主要模式之一,保税备货模式因其自身优点明显而倍受电商企业和消费者欢迎。对于消费者而言,在平台下单之后,货物直接从保税仓发出,避免了国际运输线上耗时久的缺点。而且,保税备货模式实行取消关税并对增值税和消费税按应缴纳税额的70%征收的优惠政策,集中采购能够大幅降低商品的采购成本和物流成本,从而为消费者带来更实惠的价格。此外,跨境电商新政出台后,保税备货商品在进口通关、检验检疫方面全程接受严格监控,享受30天退货退税政策,能够更好地保证商品的质量及消费者的利益。

据前湾保税港区电商办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份,国务院批复同意在青岛等12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前湾保税港区此次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启动跨境电商保税备货业务,将助推青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迈向新的台阶。

记者同时了解到,前湾保税港区结合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建设要求,出台了《建设青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核心区的实施方案》,以充分发挥区域优势,突出创新引领为核心,构建保税物流园区、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南港区“一区多园、优势互补、联动发展”的跨境电子商务特色格局,打造国内首家跨境电商创新发展综合体,形成“四位一体”发展态势,拓展进口快消品、汽车电商平台(M2B)及大宗 原 材 料 电 子 交 易(B2B),积极开展保税备货(B2B2C)、直购进口(B2C)、一般出口(B2C)、保税出口(B2B2C)全模式跨境业务。力争通过3~5年,建成临海型、综合型、智慧型跨境电商产业园区,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性示范园区。(董梅雪)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