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青岛西海岸农村电商很吃香 村民“网淘”小轿车

2016-02-19 09:25:24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春节这几天,家住隐珠街道大哨头村的徐花很忙碌。作为农村淘宝大哨头服务站负责人,由她负责经营的农村淘宝服务站年前正式开门迎客。2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隐珠街道大哨头村的农村淘宝服务站,约5平方米的店面里,徐花和一名工作人员正在操作电脑,透过电脑,各类产品信息一目了然。几名村民坐在旁边,议论着这种购物“新形式”。

村民扎堆“触网”体验“一键”购物

春节前,59岁的张光元看中了一台全自动洗衣机,逛遍所有实体店,他发现还是农村淘宝服务站最便宜,于是春节后他让徐花帮忙网购了一台。17日,洗衣机就送到了服务站。“太方便了,这的的确确是一件方便村民的事情。”张光元一边查看洗衣机,一边对记者说道。

尝到网购甜头的张光元又打算网购一台水泵。“这不马上就春耕了,家里的水泵不能用了。”张光元告诉记者,为找到跟原来差不多型号的水泵,张光元特地将原来的水泵拿到服务站让徐花帮着买个型号差不多的。

在服务站,村民自己选商品,徐花帮忙上网,筛选、下单。通过“徐花”这个ID下单的商品,阿里巴巴都会送到社区的站点。

“比如说,村民想网购家电,只需要到找我进行网上挑选,然后享受线上下单、送货上门服务,收货时进行柜面支付,不满意可以退货。”徐花告诉记者,如此一来,农民网上购物的诸多操作障碍和在线支付的顾虑将统统打消,可实现快捷简单的“一键”式购物。这种宽松、接地气的购买方式,大大激发了村民的购买欲。

“现在购物方便多了,动动手指就把想买的东西给置办全了,还省了不少钱!”正在站内咨询的67岁村民任美森高兴地说,“真是不可思议,网上竟然也能买汽车。”任美森告诉记者,他准备从服务站下单订购一辆四轮电动轿车。

运营一个多月交易额近10万

“自从我们村的淘宝服务站开始试运行后,村民们感到很稀奇,纷纷赶过来看看。”今年春节期间,徐花格外忙碌,忙着给村民们介绍这一“新鲜事物”。

“我主要向村民介绍网购的相关知识。现在大家认识到了网购的便利,前来服务站网购的村民逐渐多了起来。”徐花告诉记者,为了让村民更加容易接受这一新鲜事物,徐花自己也网购一些村民常用的生活用品放在服务站。“有了实体产品的展示,村民心里有了底,便于村民接受网购。”徐花告诉记者。

通过春节这段时间的宣传,现在有村民陆续来找她代购衣服、毛巾、大米等各种日常生活物品。现在,村民需要什么,由徐花去网上代购,然后亲自送货上门,如果不满意就可退换。她来“跑腿”和服务,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买到物美价廉的物品。

记者了解到,在农村淘宝服务站,要啥有啥。可以说,服务站虽小,但也“五脏俱全”,各类服务应有尽有。买衣服、零食、日用品,买化肥种子、家用电器,除了这些,在这里还能提供水电费代缴、充话费等各种服务。

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营,徐花的淘宝服务站结出丰硕的“果实”,订单近500单,交易额9.8万多元,这也让她对接下来淘宝服务站的经营充满信心。(裴甲军 许传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