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青岛西海岸新区首个海外“引才引智工作站”揭牌

2016-04-29 16:45:03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4月28日讯 今天上午,西海岸新区“美国引才引智工作站”在美国硅谷揭牌,成功搭建起中美高层次人才(项目)交流洽谈和对接的“空中走廊”,这是新区设立的首个海外引才引智工作站。今后,新区走出国门延揽海外高端人才将成为新常态。中德生态园管委主任赵士玉在美国硅谷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新区美国引才引智工作站”成立后,将通过现代网络技术手段,建立起新区国际海洋人才港中美人才智力联络站,为中美高层次人才(项目)交流洽谈和对接提供“新时空”平台载体,推动海外高层次人才与高契合度的项目落户新区。工作站将会围绕宣传、收集、对接的功能,开展与人才智力(项目)有关的各项工作。

除宣传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引才引智政策措施外,工作站还将积极利用当地网站、报纸和组织推介会等形式在美国发布新区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并搜集一定数量的外国专家、学科带头人等高层次人才信息,物色推荐高层次人才人选,建立“海外人才库”。同时,工作站还将协助新区政府和各类企业、科研单位赴美开展引才引智活动,组织海外高层次人才参加项目洽谈,为有意向来新区创新创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做好对接和服务工作。此外,工作站作为新区在美国的前站和触角,还可以实时为新区政府和企业提供美国市场相关信息搜集和市场调研工作。

新区美国引才引智工作站的建立,是新区为了适应新时期人才工作的新形势,积极探索才智交流合作新模式,创新引才引智工作机制的成果。工作站拓宽了新区在海外引才引智的渠道,为新区开辟了海外高端融智“绿色通道”,进一步加快新区人才特区的建设步伐。

工作站揭牌后,新区企业代表还与工作站展开了视频对接,交流人才及项目需求。“新区美国引才引智工作站的建立,为我们企业搭建了高层次的国际交流平台,这比我们自己点对点地去海外寻找人才要高效、可靠的多。除了人才引进,工作站也为我们的产品、技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搭建了一个平台。”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郅立鹏告诉记者。(宋迎迎)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