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全省首家乡镇五星级影院落户青岛下海岸王台

2016-04-22 15:06:30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近日,王台镇328创意特色商业街成功吸引青岛西海岸影城落户,填补了该镇无电影院的空白。同时,这也是省内首家乡镇五星级影院。目前影院处于规划建设及基础土建阶段。

“这个影院总投资1000万元左右,规划建设6个放映厅,一个是4D影厅,其余五个是3D影厅,约能同时容纳1200名观众,目前处于规划建设及基础土建阶段。”青岛西海岸影城总经理李旭伟告诉记者,“所谓乡镇影院一般指普通的农村院线,而我们这个影院无论是屋高、间距、座位等,都按照国家五星级影院标准建设,也是省内首家落户乡镇的五星级影院,观影效果与在市区看是一样的。”

李旭伟介绍,青岛西海岸影城之所以选择落户王台328创意特色商业街,主要是考虑到328创意特色商业街项目本身是个文化产业项目,两者能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其次,作为全国纺织名镇,王台镇经济基础好,这里的青年喜欢看电影,但是需要到胶州或城区,很不方便。在王台设立五星级影院不仅填补了该镇文化产业空白,同时也是对影院自身品牌的拓展、对乡镇电影市场的探索。

据了解,青岛西海岸影城位于328创意特色商业街核心位置,建筑面积约2000多平方米。为支持影院落户,特色商业街还将再投入300余万元,负责基础设施建设。

“王台镇目前约有10万人口,大大小小企业1000多家,周边可以辐射30多万人。新建电影院将丰富他们在这里的文化生活,让职工下班后有更多休闲选择。”创意特色商业街项目负责人高义森说,328创意特色商业街应该包含各种文化项目,青岛西海岸影城王台影院将在今年十一前后投入运营。

乘借着特色小镇建设东风,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火热氛围中,王台镇党委、政府致力于盘活闲置资源,重新打造废弃了20多年、占地37亩的原高合公司老厂房为328创意特色商业街。该项目采用市场化手段运作,引进本土企业青岛金世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投资5070万元,改造建筑面积1.68万平方米,于2015年7月份开工建设。

328创意特色商街以文化创意为要素,构建集商务、旅游、购物、娱乐、休闲于一 体 的 大 型 SHOPPINGMALL式现代服务业街区和创意时尚生活社区。此外,创客中心为创客们规划了1100平方米、200余个独立的小办公场所。创客中心“互联网+”商务区将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王台镇纺机集群化的现代制造业相结合,采用BforC模式(即“以销定采”的电子商务发展模式),避免原有B2C中企业的库存压力,解决信息流、资金流、物流三流中关键的资金流问题。这种介于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之间的第2.5产业,将为王台的产业发展注入无限生机,也必将成为加速王台镇现代化、信息化的“核动力”。(裴甲军 季 芳)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