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青岛西海岸新区500家危化品企业负责人“赶考”

2016-04-14 16:45:59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日前,新区安委会办公室组织举办2016年首批全区危化品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班,切实提高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增强安全生产法制意识和责任意识。

据新区安监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全区危化品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班将分东西区进行,全区共约500家涉及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管理人员将参加培训。率先进行的是西区的危化品企业培训,200多名危化品企业管理人员参加开班仪式,培训为期5天,最后一天将进行结业考试,后几期培训将顺序开展。

此次培训班主要有危化品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每家危化品企业要求至少有2名主要管理人员参加培训,此前已取得《安全合格证书》需复审和所持证书有效期满应换新证的人员,也需参加此次教育培训。此外,此次培训还囊括社会上其他应取得《安全合格证书》的人员。

据培训老师介绍,培训班主要培训内容以法律法规和危化品专业知识为主,穿插部分事故案例讲解,包括新《安全生产法》,最高两院法律解读,作业现场危险源辨识,危险化学品安全基础知识,典型案例分析等内容。(苗壮 程林)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