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国内首台微型金属3D打印机新区发布

2016-03-09 14:02:31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近日,金属3D打印工业化应用高峰论坛暨国内首台微型金属3D打印机新品发布仪式在新区举行。这是今年1月份中德生态园与三迪时空签约共建中德金属3D打印产业基地以来的一项重大行业突破。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名为YBRP-140 SLM微型金属3D打印机,采用选区激光融化机制成型金属件,可用于多材料、高性能的金属零部件的直接制造。该设备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空白,进一步推进了国内微型金属3D打印机市场化的发展进程。其打印材料可使用铁基、镍基、铜基合金、钛合金等。设备外形尺寸小,打印精度和致密度高,特别适用于小批量、多品种的小尺寸精密零部件(如首饰、牙齿、骨骼等)的打印成形,以及特种金属材料研究,在航空航天、珠宝首饰、医疗和教育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三迪时空董事长李培学介绍,目前整个3D打印产业链存在着巨大的发展空间,随着大规模、大批量的企业生产被个性化定制所取代,国内3D打印市场很快将实现井喷式发展。

在3D打印,特别是其领域内的尖端产业——金属3D打印产业蓬勃发展的趋势下,中德生态园联合三迪时空,共建中德金属3D打印产业基地。据中德生态园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构建基于平台的创新服务发展模式,即“创客创新+技术研发+产业示范+园区集聚”,计划分三期建成,主要建设材料中心、总装厂、集中制造中心、研究院、实验室等应用平台,打造集研发设计、设备开发制造、原材料生产协同一体的金属打印生态产业链。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200亩,预计三年内将累计实现总产值88.5亿元,销售收入75.5亿元,税收9.5亿元,带动就业3600人,形成功能完整的3D打印生态产业链条。 (刘腾 庞辉)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