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青岛西海岸新区春耕备播物资准备充足

2016-03-04 16:24:33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为备战春耕,截至目前,区供销社已储备春耕物资复合肥12000多吨、碳铵10000多吨、有机生物肥5000吨、农药200吨、农地膜300吨,已下放到各连锁店及农民手中化肥1.6万多吨,农地膜300吨……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区供销社了解到,为备战春耕,区供销社从去年12月份就开始春耕物资储备,截至目前,已储备春耕物资复合肥12000多吨、碳铵10000多吨、有机生物肥5000吨、农药200吨、农地膜300吨,已下放到各连锁店及农民手中化肥1.6万多吨,农地膜300吨,为春耕货源的及时供应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春耕备播物资准备,作为区政府化肥储备单位,黄岛区供销社绿洲农资油业有限公司筹措资金2000余万元,与全国化肥上市公司或大型企业集团合作,组织购进了联盟、鲁西、撒可富、金正大、洋丰、瑞和、乐呵呵、舜天等30多个知名品牌春耕物资,货物总价值3800多万元,保证农资质量。

除此之外,为方便农民朋友购买春耕物资,区供销社依托“供销惠农网”电商平台的方便优势,进行了电子商务平台的大范围宣传,引导农民逐渐熟悉和使用互联网。另外,区供销社还充分利用农村赶大集的旺季,深入各个乡镇赶大集发放宣传彩页,坚持每天带上化肥、农药、农地膜样品深入社村共建村庄,与村委会合作向农民进行现场宣传讲解,普及农业知识和化肥农药使用常识,方便农民购买优质农资。同时,对配肥有需求的农民保证24小时内送达,及时将物资送到农民的手中,方便春播生产。

与往年不同,为进一步提高为农服务水平,绿洲公司今年还专门成立了为农服务公司,提供免费测土配方、免费农技知识培训、免费病虫害诊断咨询、免费现场指导等服务,根据农民技术需求和各种农作物季节需求,制订作物营养诊治套餐,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实现了由流通服务向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延伸,由经销商向现代农业服务商转变。(丁大千 何 峰)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