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500余名大学生扎根青岛西海岸新区当老板

2016-03-02 15:06:15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受创业热潮带动和各项利好政策刺激,新区大学生创业态势持续“高温”,2015年,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大学生通过自主创业的方式扎根新区、贡献新区……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黄岛区市场监管局驻行政审批大厅窗口了解到,受创业热潮带动和各项利好政策刺激,新区大学生创业态势持续“高温”。2015年,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大学生通过自主创业的方式扎根新区、贡献新区。

黄海学院知诚楼是新区有名的大学生创业园区,这里现在已经成立了45家公司,注册资本达到3638万元,带动就业人数100人。其中,高科技网络、信息科技公司就占一半。而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古筝专业的战鹏程,毕业后没有选择进入文艺院团工作,而是决定自己开办一家古筝培训学校。两张身份证复印件,一张一寸彩色照片,一份住所材料,一张个体户申请表格,仅用了三个工作日,一分钱没花,她的古筝培训学校便在西海岸新区成功落户。“回家乡开办古筝学校是我的理想,通过这样的创业机会也能将民族音乐推广传承。”她表示。

进入新年,新区的创业热潮仍在继续。据统计,从正月初七至正月十六,黄岛区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局驻东西区两个大厅共受理各项咨询业务上千件,新成立企业三百余家,个体户注册达到200户。而在受理咨询业务中,大学生咨询、开办企业的占百分八十以上。“现在全社会都处在大众创业的氛围当中,尤其是注册登记‘三证合一’等政策的落地给大学生创业带来了更多便利。”窗口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2016年,像战鹏程这样怀揣梦想,想在西海岸自主创业的研究生、大学生不在少数。尤其“三证合一”政策落地以来,前来咨询的大学生更是络绎不绝。“作为负责企业登记注册的市场监管部门,不仅做好一切准备,帮助大学生创业更加迅速、便捷的拿到营业执照,还要更好地为大学生创业领航和护航。”该工作人员表示。(张炜伟 张欣昕)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